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

2019-06-27 11:26

来源:

作者:

  又开始填报志愿啦!大家现在是不是正在纠结选择哪个院校,哪种专业呢?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天津新东方小编从今天开始要介绍大学的专业啦!今天和大家聊的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一项主要研究在电能生产、传输及其使用过程中,各类电气设备和系统的设计、制造、运行、测量和控制等方面的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电气传动、自动控制、智能信息处理等电气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各种现代电力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的原理和设计方法,具有解决电气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电力系统、电气自动化、新能源应用、信息控制等领域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
  
  新东方老师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工作。电气自动化在工厂里应用比较广泛,可以这么说,电气自动化是工厂里唯一缺少不了的东西,是工厂里的支柱啊!你要是对电气自动化比较精通,用人单位立刻要你,不管是什么单位,最好是电子厂,因为电子厂天天用到自动化,编程,设计。如果你对工作待遇条件要求很看重。最好的是电业局。福利好,待遇高。然后是设计院,工作相对比较轻松。最艰苦的是工程局。因为要随着工程地点到处跑。但是工资也不低。而且还可以向自动化、电子等方向转行。
  
  最重要的是干这一行永远都不会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虽然开始几年比较苦,拿的钱也不多。但是随着你的工作经验的增长,那你的待遇就会提高得很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
  
  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有以下三类:第一类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以及五大发电公司——大唐、华能、国电、华电以及中电投。这些公司应该是毕业生的就业首选,但这些名企对人才的要求也很高,竞争相当激烈。省、地市一级的供电公司或供电局则是电气专业毕业生比较现实的选择,待遇也不错。 第二类是工程局。工程局主要负责电厂建设的相关工作和变电站建设,相对于其他单位来说,工程局的工作比较艰苦,因为要随着工程地点不断转移,一般电厂建设在哪里,人就在哪里上班,但是待遇还是非常可观的。 第三类是电气设备公司和电力制造行业。据统计,每年有一半以上的电气专业毕业生都将从事与电力系统有关的工作,他们大多选择进入一些大、中型的电气设备公司、自动化公司。同时,像用电设备、汽车、铁道、照明、通讯、化工等行业也需要电气人才。
  
  另外,近年来,国家投入巨资对铁路进行了电气化改造。到目前为止,我国电气化铁路总里程已突破48000公里,跃升为世界第一位。随之而来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增长。
  
  由于国外在电气专业方向的研究领先于我国,毕业生如果希望在专业研究上有进一步的发展,出国深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排名:校友会版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专业层次
清华大学 1 8星级 世界一流专业
西安交通大学 1 8星级 世界一流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 3 7星级 世界知名高水平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 4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重庆大学 5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浙江大学 5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天津大学 5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昆明理工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东北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海军工程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河北工业大学 8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复旦大学 14 6星级 世界高水平专业
中南大学 15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燕山大学 15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南京理工大学 15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山东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江苏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合肥工业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哈尔滨理工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东南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东北电力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武汉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河海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沈阳工业大学 18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文华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武昌首义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郑州工商学院 3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汉口学院 3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山东英才学院 5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齐鲁理工学院 5 6星级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河北科技学院 7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哈尔滨华德学院 8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南昌理工学院 9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安徽三联学院 9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1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 6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6 6星级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8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 8 5星级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宁波诺丁汉大学 1 5星级 中国一流合作办学大学专业
西交利物浦大学 1 5星级 中国一流合作办学大学专业
汉口学院 1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华北电力大学 1 5星级 中国一流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