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19年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

2019-06-27 16:17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10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因为没有拿到授权,所以小编不能转载其图文,所以以下内容是小编根据《报告》的内容,加之自己的理解,所整理的“2019年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专业不分先后)!ps:不想相信小编的朋友,看到这就可以直接关闭浏览了,不喜勿愤: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信息安全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信息、信息过程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为基础,着重学习通信、编码、信息网络与系统、信息与安全保密、信息对抗等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技术,学习在信息、信息过程和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信息安全与保密的关键技术的研究方法,典型设备、部件的分析、设计、研究、开发的方法和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报考指南:报考该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时要多动手操作实践,要有较高网络空间安全综合专业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测试、软件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独资、合资企业工作。
  
  报考指南: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首先需要拥有掌握系统知识的能力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二是要有团队合作精神,软件开发需要协调不同类型、不同性格的人员共同奋斗,缺乏领军型的人才、缺乏合作精神是难以成功的。三是要有激情,要热爱。不热爱是难以坚持长久的。四是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开放的心态,能把握技术发展的趋势,拥抱挑战。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网络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网络工程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和通信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各类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评价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获得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与通信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实践训练,特别是能获得较大型网络工程开发的初步训练。专业主干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生系统学习电路与电子学基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网络技术导论、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通信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现代交换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网络软件或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报考指南:网络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根本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机械或建筑行业的工程师。它是和现代高新技术相联系的,不涉及笨重的体力劳动。有志成为计算机网络专业人员的学生、网络爱好者都可以报名。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物联网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物联网工程主要研究物联网的体系结构、信息处理、安全技术、系统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通信、传感、网络以及RFID、嵌入式系统等多个方面,其应用在生活中屡见不鲜。
  
  就业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及能源管理、建筑节能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
  
  报考指南:物联网专业是新兴专业,开设学校逐年增多,大多数院校招生人数较少,分数要求较高。考生可选择那些在生源所在省(市、区)有该专业招生计划的院校,并认真阅读招生章程(点击查看),比较各院校之间该专业的招生人数、录取分数等数据,选择和自己兴趣、分数、批次相符合的院校。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专业概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旨在培养兼具技术素质和艺术素质的现代艺术设计人才,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比,本专业略注重技术素质的培养,可适应新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制作、广告、影视动画、大众传媒、房地产业的演示动画片制作工作。
  
  就业方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及能源管理、建筑节能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
  
  报考指南: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互动媒体、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等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通信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属于工学中的电子信息类,是电子工程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该学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并运用各种工程方法对通信中的一个写实际问题进行处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国家安全部门、银行、金融、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报考指南:通信工程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考生不宜就读电子信息科学类别的专业。需要考生有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以及较强的动手应用能力。那些逻辑思维能力强、善于分析的同学会更加适合。考生在报考该专业时,一定要以自己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和实际分数来为参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