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分析

2019-07-03 17:14

来源:

作者: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其实每个专业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学习的课程上面!那么,机械专业的同学主要学习哪些课程,又应该掌握哪方面的知识呢?今天就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分析:市场前景

现在的工业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向自动化方向发展了!所以,如果你还停留在老思想里:机械专业出来就是工人--这种想法你可以就真的落后太多了!

所以,现在的机械工程相关行业所涉及的学科越来越多,越来越杂,在此专业的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也是越来越多!说机械专业的毕业生是综合性人才应该不为过!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分析:本科

技术类方向:看点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书。技术转管理是很多工科类学生的梦想,而项目管理则是为技术人员实现这个梦想打造的舞台。另外,就是关于质量管理,如果有条件的话甚至可以参加ISO体系系列的认证培训(有的学校已经开始举办ISO内审员认证培训班,这项考试投入不多,而且就只需要考试一次,然后每年接受一定时间的后续培训即可终身受用)。实习中,生产管理、生产计划调度、质量管理、现场管理、工艺编制、设备管理维护、安全管理、还有生产管理制度等等,处处留心皆学问。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分析:研究生

机械类专业渗透到很多行业,就业方向多种多样,除了教学、营销外,常见的有生产总监、物流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机电产品开发、机械产品开发、液压产品开发、仪器仪表开发、武器开发、汽车工业、环保设备开发、矿业设备设计、模具设计制造、机械制造工艺师、CNC工程师等。

其中有很多行业,外人看起来不够体面,但一旦达到专家水准,待遇相当诱人。比如设备维护、数控维修、环保设备的设计等,这些方面的工程师收入非常高,有些年薪甚至超过30万。还有一些行业,涉及到学科交叉,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待遇也很不错。

机械专业就业方向分析:具体岗位

机械工程师;结构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质量工程师;质检员;销售经理;机修工;项目工程师;生产经理;技术员;销售代表;项目经理;外贸业务员;采购员;采购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设备工程师;操作工;产品工程师;储备干部;检验员;助理工程师;区域销售经理;技术工程师;机械设计;品质工程师;售后工程师;采购专员;应届毕业生;结构设计工程师;装配钳工;机械绘图员;采购;销售助理;生产主管;业务员;机械结构工程师;ie工程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