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怎么样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前景

2019-07-04 15:36

来源:

作者:

市场营销专业怎么样?天津新东方小编只能说这个一个非常经典且万金油的专业!试想一下,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所有的企业都是以“买卖盈利”的模式生存下来的!所以,市场营销专业是个绝不会被淘汰的职业!但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新时代的挑战!

市场营销专业怎么样

优势:市场需要的人多,各大学院录取人数多。毕业后就业途径广。这些都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的独特优势!

劣势:入职门槛低,很多大企业都有一套自己的培训方案,所以就业竞争压力大。简而言之,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想要就业其实是个相对简单的事情,但想要进一步高升、挣大钱就是个比较困难的问题了,当然那些准备的妥妥当当的高材生们应该不用关心这个问题。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前景

市场营销人员始终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工作前景十分广阔。主要有三个方向:

1.市场分析方向:工作大多会要求应聘者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一般来说,专员和分析师需要一年的经验,经理则需要两到三年的经验,因此建议小伙伴们从助理做起,积累经验后再做升职打算。

职业发展路线:市场助理-市场分析专员、市场调研专员、市场分析师-市场分析经理-市场总监。

2.策划宣传方向:具备大型活动的现场管理能力和经验的小伙伴们适合策划宣传类工作。除此之外,咱们需要培养自己的市场感知能力,能够敏锐把握市场动态和方向。

职业发展路线:市场策划助理-市场策划专员-市场策划主管-市场策划经理-市场总监。

3.销售和客户维护方向:销售是公认的高薪工作,虽然门槛低,但也需要一些重要的品质。首先,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是相当重要的,这样才能有效开发客户资源,并进行长期维护。勤奋努力、吃苦耐劳也是一名销售人员必备的品质。除此之外,小伙伴们还要具有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工作热情,具有达成工作目标的毅力和决心。

职业发展路线:销售助理--销售专员或销售顾问--销售主管或销售经理--销售总监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方向

高级销售工程师、品牌营销策划师、营销行政与营销助理工作、营销培训师、其他管理类或非管理类职业;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或公务员;通过考研、出国深造等其他途径继续学业。

新东方市场营销专业报考建议

建议“情商”较高的同学报考。这个职业正在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的那段时间里常抢手且光鲜的,不只工资待遇高,还能够见识各类大排场,当然,必定很需要你有一个很是矫捷的脑子,去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