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会计与审计专业就业方向 会计与审计专业就业前景

2019-07-08 13:46

来源:

作者:

会计与审计专业怎么样?好不好就业?适合什么样的人就读?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帮你解决以上问题!即将介绍会计与审计专业就业方向、前景、课程安排以及新东方对报考此专业人员的建议。

会计与审计专业就业方向

财务经理;会计;财务总监;财务主管;总账会计;财务会计专员;财务会计;主办会计;会计主管;审计经理;出纳;审计专员;成本会计;财务专员;注册会计师;主管会计;审计主管;财务;财务助理;全盘会计;税务会计;财务文员;税务经理;财务副经理;审计助理;高级财务经理;会计助理;财务出纳;税务主管;出纳员;财务会计主管;审计项目经理;财务副总监;核算会计;财务主管 经理财务部经理;会计经理;审计;审计总监;财务经理;主管。

会计与审计专业就业前景

由于会计专业的热度一直未消退,很多小型企业对会计专业的人才趋于饱和,这时候很多人就开始担心:会计专业待敌有没有前途。实际上,会计专业在未来的发展前途是很好的,该专业的高级人才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巨大的缺口。特点如下:

第一、会计是公司的核心职位,只要是和金钱沾边的都是与会计有关联的,在企业单位中用变不会存在不被重视,除非老板是想公司走上倒闭的路,会计和幼师等职业刚好相反,不会存在吃青春饭,会计是工作的越久待遇越好。也是不会存在因为年龄大而找不到工作的。至于待遇这是不用担心的,会计专业的待遇是非常好的。

第二、社会对该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只要有新的企业产生就一定是需要这样的人才的,只要有金钱交易的企业都是需要改专业的人才的。而且这是一个永不落潮的职业。

会计与审计专业课程详情

本专业培养具备会计与审计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胜任企事业单位会计和审计工作,具备职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经济应用数学、大学英语、经济学、国家税收、财政与金融、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电算化会计、审计学概论、审计实务、电算审计等。

报考会计与审计专业新东方建议

1.身体和心理上耐力都很好:这个耐力包括心理上和身体上的,心理上最显着的就是能熬,审计是需要经验的,因此熬对于这行特别重要,无论你多有天赋,不能熬肯定做不了好的审计师。

2.仔细负责:有轻微强迫症,不把底稿的字体调成一样大小,一样字体,就浑身不舒服。最重要的是会把自己的调整思路都仔细地留下痕迹,并且所有数都是link的,不是死数,出现死数浑身不舒服。如果你平时有类似习惯,你做审计有先天优势。

3.喜欢做线性加减:审计的过程中,绝大多数时候就是加加减减,就算遇到FS项目,需要求一些奇奇怪怪的值的时候,也会有现成的公式,现成的底稿,往往就是输入客户的数据即可导出那些奇奇怪怪的值,至于那些公式一般不会自己键入。所以那些数学大神就不用尝试审计了,毕竟审计实务涉及的数学太low,满足不了你们胃口。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