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的意义 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的内涵

2019-07-11 09:20

来源:

作者:

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是怎么来的?每个编号中的数字代表着怎样的意义?其实,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但在国内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种情况。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告诉你这三种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是如何形成的!

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意义一、学生档案的保管

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是根据学生的录取年份、专业和未来学号所组成一个个人编码。其作用是为了方便统计和保管学生的档案。这也是三种编号方式中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了。

举了简单的例子:19(录取年份)141(专业代号)01(未来班级设置)17(未来学号),那么你收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就应该为-191410117。

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意义二、录取的先后顺序

这种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应该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了!为什么?因为能一下子知道自己在所报考大学和专业的水平啦!比如2018年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的易烊千玺同学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为:B001,并晒出了成绩单,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央戏剧学院使用成绩排名编写录取通知书编号的啦。

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意义三、考生个人信息

这种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相对来说,思路最为简单。是根据学生高考时候的考试地点、成绩、所报专业等信息组合而成的。

举了简单的例子:020(高考地点为天津)540(高考总成绩)008(所报专业代码)04(被录取的名次)),那么你收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就应该为-02054000804。

总结,大学录取通知书编号的设定完全由各个高校自己决定,除了上述三种编号方式,还有学校根据发的日期报到注册时间等信息设定编号,所以同学们不用太在意这个编号的哈!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