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转专业难吗 大学转专业攻略

2019-07-12 16:01

来源:

作者:

大学转专业难吗?天津新东方小编非常负责任的回答你:难--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根据小编的了解,每个学校,甚至是学校里的不同学院,转专业的要求和政策都会有所差别,所以具体问题还是请遇到此类需求的同学报道之后,再详细的咨询一下吧!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需要满足的基本条件有哪些!

大学转专业难吗:提出转专业申请

首先,当然是要提出转专业的申请,让校方知道你有转专业的愿望!在这一方面,有的高校要求书面申请,有的高校要求面试。但不管是哪种形式,一旦申请提交出去,就没有回头的路啦!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报道入学之后,就通过学长学姐或者老乡群的关系,打听一下院校转专业的相关要求,早做准备。据小编了解,大多数院校是在大一下学期允许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的。

大学转专业难吗:获得转专业资格

根据小编的了解,获得转专业资格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成绩!有的院校要求成绩拔尖,有的院校会划定一条分数线。总结成一句话:你得是个好学生才能获得转专业的资格。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可能有的网友会产生这样的疑惑“既然我在本专业的成绩很好,我干嘛还要费劲的去转专业呢?”在此,小编想要纠正这种想法--因为新高考改革,现在的大多数高校在大一的时候,只会安排一些根本专业相关的基础课程,一方面是让学生们打好学习基础,并对自己的专业有个基础的了解;另一方面就是想让学生们更好的考虑自己的未来,让学生们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向。所以,想要转专业的同学不妨趁着这一年的熟悉时间,再仔细的考虑一下。

大学转专业难吗:分析转入专业的热度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反向思考:当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为什么没能入学“热门专业”不就是因为分不够+报名的人太多了,被挤下来了嘛(小编真的不是故意说大实话的)。

所以呀,转专业的时候同样有这个问题,如果你报名的是热门专业,随之而来的限制条件和入学分数肯定就越高了。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大多数学院都是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所以一定要保证自己的成绩优异!然后就是关注转专业的动态啦!而对于最后的录取结果,同学们做到尽力就好!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