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专业解读:未来5年人才紧缺的大学专业解读

2019-07-22 15:23

来源:

作者:

现如今,天津高考普通类本科第一批A阶段已经进入尾声,且相当大一部分同学甚至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是,你对你将要学习的大学专业了解多少呢?知道它未来的就业前景如何吗?今天,就请跟随天津新东方的老师来看看未来5年人才紧缺的大学专业解读

大学专业解读:(一)增撤专业的数量与特色

根据2014年-2018年我国高校本科新增与撤销专业的数据对比,我们能轻松看出目前有31个大学专业正在不断壮大,14个大学专业正在急剧缩减。

大学专业解读

结论不言而喻:正在不断壮大的31个专业将是未来5年人才紧缺的大学专业。而急剧缩减的专业将是未来会逐渐被淘汰的“夕阳”专业。其中以“工科”专业居多,然而在新增专业中,也有不少是全新的“新工科”专业或是“新工科”与传统专业的结合,这些专业就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需求越来越精细化的证明。

大学专业解读

大学专业解读:(二)就业领域广泛的计算机类大学专业

随着“新工科”专业的高速发展以及计算机现代科技的辅助,计算机类大学毕业生深受各行各业的青睐。同时,又因为计算机类专业的应用性强,交叉面多等特点,能适应社会不同岗位的工作需求,就业面相当广泛。

大学专业解读

天津新东方老师建议:可能很多计算机专业的交叉面过于多,而让人感觉其专业性不强。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更多的本科毕业生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所以,刚刚大学毕业的同学们不要眼高手低,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多注重学习本领,加强自己领域的专业度比较好。

大学专业解读:(三)高新技术行业成报考重点方向

大学专业解读

说到计算机类专业,就不得不提到其相关的高新技术行业!智能制造工程、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行业发展前景可期,这些行业未来或将成为考生新的选择。

大学专业解读:(四)工科专业成为人才培养新方向

相信“工科专业成为人才培养新方向”这一条大家已经深有体会。不管是从之前的高考选课建议,还是从现在的大数据分析结果,又或是之前每年“文科生”和“理科生”所占的报考比例,我们都能看出这个大方向。


大学专业解读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工科专业的就业面广,应用性强,但优秀毕业生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除了让自己更加优秀以外,你还能拿什么与别人家的孩子竞争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