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2019-07-24 09:22

来源:

作者:

作为传统学科的土木工程专业,现在的就业前景如何了?适合什么性格的同学报考?如果想继续深造,考研方向是怎样的?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老师来为您解答以上疑惑吧!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一般大专、本科毕业进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人占绝大部分,研究生毕业进入业主单位、设计院和质量监督站的占绝大部分。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的单位类型主要分为五种:

1.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土建工程的投资方(另一种称法是:甲方单位)。

2.设计(咨询)单位:土建工程的设计方,负责项目的预算、设计和出图。部分设计院同时也承担第三方施工质量检测和施工监控的任务。

3.施工单位:土建工程现场实施方,在施工现场作为技术员进行施工作业技术指导和管理(体力活是农民工兄弟在干,技术员只负责指导)。

4.监理单位:土建工程的现场施工监督方,在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进行实时监督。

5.质量监督站:土建工程的竣工验收方,土建工程施工完成后对其进行质量评定。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土木工程专业大体可分为道路、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在职业生涯中,这两个方向的职位既有大体上的统一性,又有细节上的具体区别,学生在选择时要注意。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很好,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场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人才需求量已经跃居第一位。可以说土木工程技术人员一直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专业新东方报考建议

土木工程主要学习有关桥梁、隧道、公路、铁路、房屋建筑之类的技术学科,包括力学、混凝土结构等等。土木工程是个硬性工科的东西,而且相对枯燥些,所以如果对这门学科没有兴趣,或者没有踏实稳定的性格,学起来还是不合适的。

土木工程专业新东方考研建议

1.岩土工程:主要研究岩体与土体等工程问题,常见的研究对象就是地基与基础、边坡与地下工程,这个专业是土木工程研究生阶段的必备专业之一。

2.结构工程:毕业后,结构工程师通常都会参与房屋建筑和大型结构的设计,也可从事医疗、汽车、机械等领域,研究结构可靠性、使用安全性等。

3.市政工程:通俗点说,就是研究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设计。

4.交通工程:将人、车、路、环境及能源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统一研究,包括交通系统规划、建设与管理,有的学校可能还会细分为桥梁与隧道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铁路工程等。

5.水文资源工程:主要以水资源为研究对象,系统性地学习水污染治理、水灾害防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