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高职高专专业哪个好 高职高专专业选择

2019-07-29 11:15

来源:

作者:

高职高专专业哪个好?前几天,天津新东方小编听说了这么一句话“初高中选学校,大学选专业,考研选导师”先不论这观点的对错。但确实表达了大学专业的重要性。加之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众多,落榜考生也不在少数,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特别不错的大学专业吧——即使是就读高职高专院校,也能有个不错的就业前景!

高职高专专业选择:近年情况分析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目前高职(专科)院校校均规模6837人。2018年,普通专科招生368.83万人,在校生1133.70万人,毕业生366.47万人。同时,结合《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的数据显示就业率为92.0%,平均月收入为4112元。

高职高专专业选择:(一)就业率Top10

1.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97.1

2.电气化铁道技术:95.9

3.电气系统自动化技术:95.5

4.学前教育:95.4

5.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95.3

6.给排水工程技术:95.0

7.社会体育:94.9

8.水利水电建筑工程:94.7

9.医学检验技术:94.7

10.铁道工程技术:94.6

高职高专专业选择:(二)月收入Top10

1.空中乘务:人均月收入5503元

2.铁道工程技术:人均月收入5186元

3.软件技术:人均月收入4995元

4.社会体育:人均月收入4950元

5.电气化铁道技术:人均月收入4905元

6.航海技术:人均月收入4717元

7.信息安全技术:人均月收入4672元

8.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均月收入4593元

9.轮机工程技术:人均月收入4569元

10.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人均月收入4539元

高职高专专业选择:(三)红绿牌专业

红牌专业

1.语文教育

2.法律事务

3.初等教育

4.汉语

5.英语教育

绿牌专业

1.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2.电气化铁道技术

3.软件技术

4.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5.社会体育

6.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在众多高职高专专业中,也是有很多不错的专业!所以,这次落榜的、没有考上本科的高考生们!选择一个专科就读,也不是什么特别丢人的事情!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未来的你还有很大发展前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