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生物制药专业怎么样 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2019-07-31 10:33

来源:

作者:

你对生物制药专业了解多少?相对与传统医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也有其特点!今天,就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生物制药专业的具体课程、就业前景和方向以及考研方向的具体内容介绍吧!

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生物化学、生化分离分析技术、生物技术及工业药剂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受到生物制药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毕业后能从事生物药物的资源开发、产品研制、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等工作。

生物制药专业学什么

专业修业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植物组织培养技术、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生化工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微生物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发酵工程设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动物生理学、生态学等学科。

生物制药专业就业前景和方向

可从事岗位:销售工程师、销售代表、生物制药、医药代表、高级医药代表、销售经理、医药代表实习生、研发工程师、业务主管、生产技术员。

从事行业:1、制药/生物工程;2、新能源;3、医疗设备/器械;4、医疗/护理/卫生;5、其他行业。

一般大学毕业生月薪在3000元左右。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高达98%。制药业发展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但是国内的生物制药行业人才培养不足。首先,高校中针对生物制药的专门研究人才培养不足,而生物、制药相关的通用人才大量过剩;其次,生产经营人才培养较为低端,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偏向理论教育,而专科学校生物制药的毕业生虽然众多,但水平有限。

生物制药专业考研新东方建议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方向:核酸生物化学、基因工程;蛋白质化学、蛋白质结构功能与蛋白质组学;基因表达调控;基因工程疫苗;结构生物学;细胞与分子机理。

微生物学研究方向:海洋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生化;微生物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资源与生态;应用微生物与发酵技术;资源和环境微生物学;海洋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生化。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研究方向:微生物药物和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的开发与应用;微生物药物和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的制造工艺技术及制造鉴定规程研究;生物分离工程技术与现代生物技术的原理方法及其在生物药物研究和生产中的应用研究;基因药物与基因治疗;生物药物分析及其体内过程监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