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感知行——天津师范大学师生走进帮扶村

2019-08-16 14:29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感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来到天津师范大学结对帮扶的静海区独流镇北刘村,与村民和正处于暑假中的中小学生们共同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传承爱国奋斗情怀。

实践团成员首先向村民和中小学生们讲授京剧基本知识,并现场邀请小朋友试穿京剧服装、学习京剧身段、佩戴京剧脸谱。小朋友们热情活跃,积极参与互动,通过“零距离”的体验,切身感受了“国粹”的经典魅力。

随后,实践队成员从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时刻准备着”这句口号讲起,与现场小朋友们分享了他们的同龄人小英雄雨来、放牛娃王二小的故事,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铁人王进喜的事迹,鼓励小朋友们秉爱国之情、立鸿鹄之志、育强国之能,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成为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做贡献的栋梁之才。

最后,实践队成员现场展示了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中心成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创作的系列剪纸作品,讲授了剪纸的来源和技巧,并手把手地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剪纸创作——天安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朋友们将天安门的模样绘在纸上并剪出,将剪纸作品捧在手里,也将永不磨灭的爱国情怀记在心间。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感知行”活动是天津师范大学2019年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市级专题实践项目,也是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员师生实践服务队“不忘初心使命,奋斗复兴征程”系列活动之一。实践团成员表示:“传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走好中国道路,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作为文苑学子,我们要谨遵‘博文明理、温故知新’的院训,发挥专业优势,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亲身践行优秀传统,同时也在社会实践这个舞台上锻炼自我,服务社会。”

(信息来自:天津师范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