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中国名牌大学都在哪 中国名牌大学有哪些

2019-09-02 16:25

来源:

作者:

中国名牌大学都在哪?在这个“人才最贵”的21世纪,应届毕业生的出路在哪里呢?去哪座城市发展能获得光明的未来?快看看天津新东方小编的分析结果吧!

中国名牌大学

(一)中国名牌大学都在哪

你知道全国有多少所大学吗?2956所!

这个数据来自于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

中国名牌大学

据教育部数据统计,全国2688所普通高等学校广泛分布在335个城市,其中35.6%分布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中。

清华、北大等名校扎堆的北京,以93所高校名列榜首!数据还显示,目前北京的本科院校数量也是全国之最,高达68所。

华中的武汉、华南的广州紧随其后,分别拥有83所、82所。

此外,全国高校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强省会”特征,如下图所示的高校数量TOP20城市中,除了四大直辖市外,武汉、广州、西安、郑州等其他16个高校竞争力强的城市悉数为省会城市。

中国名牌大学

(二)中国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意向

根据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毕业生最想去的是新一线城市,占比接近40%,而二线城市的意向占比也接近20%。而一线城市占比接近25%,三线城市也有接近占比10%。更多的城市以各自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有着年轻活力应届生来把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一线城市占比26.32%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新一线城市占比38.93%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二线城市占比19.52%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三线城市占比9.61%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四线城市占比3.88%

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五线城市占比1.74%

(三)中国名牌大学与新一线城市

应届毕业生的意向是一方面,城市的岗位需求数量也是决定人才去留的关键因素之一!从应届毕业生需求统计数据显示:武汉、杭州、天津三地的需求量超过10万,位列榜单前三位。重庆、成都以接近9万的成绩位列四五位。超过5万需求量的城市还有南京、长沙、西安、苏州、青岛。

武汉,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11.12万

杭州,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10.25万

天津,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10.16万

重庆,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9.11万

成都,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8.99万

南京,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8.16万

长沙,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7.7万

西安,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6.71万

苏州,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5.89万

青岛,2019年校园招聘需求量5.43万

(四)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图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状态下,抢人大战为各城的人才引进带来了明显的效益。未来的产业的竞争,企业的竞争,包括城市的竞争,其本质就是人才的竞争。不知道,你打算去哪座城市发展呢?

中国名牌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