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生就业问题:大学生如何增加自己的就业率

2019-09-04 10:19

来源:

作者:

根据统计,每年的高考人数都在逐年增加!社会退休年龄延迟,工作岗位竞争加剧!大学生就业问题再一次映入人们的眼中!作为一个普通二本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增加自己含金量,作为自己日后增加就业率的“底牌”呢?

大学生就业问题:今后的道路

普通二本的大学生想要增加自己的含金量,有两条康庄大道。(1)升学读研,提高学历。(2)提高技能,毕业就业。这两条道路的选择非常重要。不同的选择,意味着不同的大学生活。

(1)考研的道路选择相对简单,前三年保证学习成绩,保证自己有考研的资格。最后一年的时候做冲刺学习,准备考研。

(2)准备毕业即就业的同学,大学里的生活就不能只关注学习了。要做许多相应的毕业准备,为自己打造“高级装备”。

大学生就业问题: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是竞争某些特殊岗位的敲门砖!大学生活的时间相对宽裕,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好时候!也是最适合大学生的“高级装备”。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2个:

(1)未来职业方向的相关技能证书:可能有的同学对现在自己所学专业并不满意,所以毕业之后打算跨行找工作。所以,这个时候你所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就要面向未来的工作岗位,不能局限于自己所学的专业。虽然,因为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可能会让你在备考过程中感到特别的辛苦,但小编相信你的努力终将收获回报!

(2)驾照:现在满大街都是汽车,日后用到汽车的地方肯定也不少。也许,你会觉得刚毕业的你,没有资金去供一辆汽车,但你有没有想过——工作后说不通公司会给你配一辆车的。现在的驾驶证就和你的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登记证书一样,这个东西大家都有了,你没有的话,就会成为你的短板。

大学生就业问题:社会实践

看过招聘信息的同学肯定知道,各大企业都喜欢招聘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所以,对于毕业就向就业的同学来说,增加工作经验也成了在大学期间的任务之一。

有的学校会组织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有的学校没有提供这个机会,所以只能自己发掘机会。但有一个大前提:必须是靠谱的人提供的工作机会。现在骗子太多,陌生人提供的工作机会,大家要非常小心。

大学生就业问题:社团活动

如果找不到社会实践的机会,社团活动也能补充这一短板。都说大学校园就是个小社会,这是有道理的!在大学的社团中,就像一个微型的小公司,你能否在社团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取决于你能力的高低。所以,不想过早进入社会的同学,可以积极参与学校内的社团活动!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