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 考研英语复习技巧

2019-09-11 10:59

来源:

作者: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根据教育部去年的统计数据,在290万名研究生报考的热潮下,有200万人被挡在了国家线外,其中48.9%的人因英语单科成绩未能通过而直接丧失了复试的资格。这足以证明对于考研公开课程来说,只要求过线的想法是幼稚且错误的。因此,作为2020年的考研生,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公共课程的备考上,做出正确的备考计划。接下来,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说说考研英语怎么复习!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阅读

在平时的复习中,考生除了集中背诵、阅读专项训练外,对于某些类型的问题技巧和方法都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比如:对于阅读理解这块的文章,容易落入题海战术无法自拔,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才发现,题没少做,可以使最后的分数没有提上去。

对于这个问题,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同学们阅读专项要深入,如在拿到一篇阅读理解时,一定要先大致阅读一遍,读懂文章的大概意思,然后带着问题再精读一遍,并圈出答案的要点。

关键是,同学们在对答案的时候,需要看看自己的失分点在哪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仔细研究答案。此外,鉴于文章中的生词,不理解的长句和短句等等,我们必须仔细分析。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类推

同样,考虑到英语科目的完型、新题型、翻译等项的失分点,同学们也应该一一重视起来,先分析原因,然后仔细考虑问题的处理方式和方法,然后认真使用纠错笔记,来抄录自己的问题题型和要点,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编相信同学们最终会克服这些问题的。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选择题

选择题出错过多,多是因为基础知识没有联系起来。例如,草草复习一遍之后,就开始做题,结果才发现一些最基本的人物、时间、地点都没记住,后悔莫及。

所以,小编建议考生在平时要有耐心复习,不要浪费时间,认真看书,要耐心阅读,注重记忆和理解,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章节专项训练。

考研英语怎么复习:客观题

客观题分数发丢失主要原因是某些事件、意义、概念等考试点的混淆或遗漏,以致在某些考试点上容易无故失分。

因此,小编建议考生在背诵时应强调背诵的方式和方法,如可以细分为几个要点来理解记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