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入党的程序:大学生入党的程序

2019-09-19 11:46

来源:

作者:

关于入党能带来的好处,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就不废话了。但想获得“大学生党员”的资格,同学你需要知道入党的程序

入党的程序:党章规定

年满18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的程序:积极分子的发展与培养

1.向党总支提交入党申请书

申请条件:思想先进共青团员。

2.党总支审查

合格条件:格式书写正确;真情实感、实事求是;入党动机端正。

3.参加党校培训及通过结业考试

通过条件:综合得分不低于60分(每个学校的要求可能不同,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考核内容:党校培训到勤率;学习心得评分;结业考试成绩。

4.参加班级积极分子竞选

通过条件:在参与人员中,综合排名在班级名额的限制内。

考核内容:平时表现得分;班级成员民主选举得分;党校结业考试成绩;班级演讲得分(考核内容所占分值比例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5.竞选成功,成为积极分子

积极分子讨论一年。

入党的程序:预备党员的发展与培养

1.参加支部决议

参加条件:积极分子讨论年满一年;大学期间无挂科;大学期间无违纪。

2.确定拟发展对象

通过条件:在参与人员中,综合下列各项得分的总评分在支部名额之内。

考核内容:班级群众基础测评得分;思想动态及日常行为审查;培养人考核评价;辅导员综合评价;评议大会上PPT答辩(考核内容所占分值比例以学校具体要求为准)。

3.参加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参加条件:政审合格;第二次党校学习及考试通过。

通过条件:拟发展对象发言,党员投票;参与人员得票数在支部名额限制内。

4.参加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通过条件:所有正式党员投票中,支持票数占比50%以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大会通过,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5.预备期一年

预备党员考察一年。

6.转正大会通过,发展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除了以上说的,天津新东方小编希望大家注意:上大学的时候不要挂断和惩罚!否则,即使你的成绩达到了标准,你也无法发展。可以看出,入党的程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所以希望入党的学生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