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信息:2020年考研信息变化

2019-10-10 15:03

来源:

作者:

今天,是2020年考研报名的日子。虽然,之前就有人预测过——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将达到380万,提升了不少危机感(因为录取率变化不大)。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将着重解读一下近年来考研信息的变化!主要有两点,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注意一下!

考研信息变化(一)保送推免比率继续增加

众所周知,研究生考试通常有几种类型的人员,例如:保送和推免。这些学生也与每年参加全国统一硕士入学考试的学生一起被录取。如果学校的保送和推免名额增加,也就是说,通过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人数将会减少。如果报考这个学校的学生人数很多,那竞争压力将会增加。

考研信息变化(二)调剂门槛变高

考试结束后,许多学生发现自己的成绩不是很令人满意。如果目标大学不接受这个分数,还可以选择调剂。而近年来,许多学校出台的调剂相关规定明确指出,要求达到国家的录取分数线,院校单科分数线等有的学校甚至要求是211或者是985的本科毕业生!换句话说,调整的门槛越来越高,考生想接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越来越难了。

考研信息:部分院校报录比

1.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1)学术型硕士大约为50:1

(2)专业型硕士大约为12:1

2.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大约为30~40:1

3.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大约为30:1

4.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大约为30:1

5.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土木水利学院大约为32:1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