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如何发表论文 发论文指南

2019-10-15 09:04

来源:

作者:

如何发表论文?发表论文是目前研究生毕业的必备条件之一。如果没有发表够数量,相当一部分大学有权不授予学生学位证和毕业证。鉴于很多在读研究生都没有发论文的经验,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整理了这篇发论文指南,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渡过难关!

如何发表论文1.发表论文的第一步不是写作,而是了解我们的目标、方向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此时,我们必须求助于我们的学长or学姐,因为他们已经走上了发表论文的康庄大道!绝对能给你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如何发表论文2.弄清楚你的导师是否有正在准备的课题,如果有,那么恭喜你,赶紧去抱老师的大腿!咳……咳……是赶紧积极联系导师,帮助老师找寻资料、调整格式,争取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以完成发论文的要求。

如何发表论文3.如果你的导师没有正在发的课题,那也不要太伤心!此时,我们应该继续请教学长和学姐,问问他们哪些地方好发论文。

如何发表论文4.如果特别不幸,你的导师没有正在准备的课题,你的学长和学姐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途径给你,那么……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你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创作出一篇“空前绝后”的神作!

如何发表论文5.想要创作出一篇“空前绝后”的神作可不简单,你至少、至少、至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需要参考50份参考资料+10本专业经典书籍。此时请求助导师。

如何发表论文6.整个努力的过程需要让导师看到!比如说:凌晨的时候给老师发邮件,询问导师关于主题的意见(导师什么时候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看到你这么晚了还在为论文忙活。)

如何发表论文7.论文的选题对论文的发表很重要,特别是对第一次发论文的同学来说!所以,论文的主题一定要征求导师的意见。如果你发了邮件,没有得到导师的及时回复,记得一定要在3日内去找导师面谈!

如何发表论文8.论文主题确定后,就是内容的撰写问题。这个没有什么好说的,之前收集的资料就是最好的内容!当然,导师在确定主题过程中向我们推荐的书籍、说过的资料和建议也都是非常重要的素材。

如何发表论文9.论文引用中一定要有自己导师的作品内容,也算是小小的拍个马屁吧,通过的时候应该能顺利一点。

那么,希望大家发表论文的过程顺利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