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教师资格证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9-10-31 15:36

来源:

作者:

近几年来,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热一直受到众多考生青睐,据有关数据显示,2019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人数高达590万人,考生人数突破新高,其中在校生就占了将近50%。

(一)近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回顾

2016年报名人数共有260万人,2017年是410万人,2018年达到651万人,到2019上半年的300万人考生报名,加上下半年的报名人数,总共在900万左右,因此这些年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人数一直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

教师资格证报考,教师资格证

(二)教师资格证报考热原因

1.众多非师范生的加入

随着近年来,教育体制的不断改革,教育部于2018年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再次提高了教师的门槛,随之而来的,是非师范考生的难度又增加了。虽然官方从来没有发布正式的文件,但“非师范生、专科不能考教师资格证”的传言从来没断过。所以,有想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生,都本着“宜早不宜迟”的态度,进入了此次的考试大军。

2.持证上岗

2018年教育部发布文件,公文中明确表示了对校外机构的整改内容。强制要求机构老师必须拥有教师证才能上课,并公示!这也导致了报名人数激增。

3.含金量高的资格证书

谈起“大学期间考的含金量最高的证书”,教师资格证当然当仁不让。在目前“就业难”的大环境下,拥有教师资格证,也就拥有了找工作的“敲门砖”。无论你以后是否真的能当老师,拥有一本教师资格证都能体现出你强劲的社会适应能力。

所谓技多不压身,提前备着教师资格证证书,在关键时刻有备无患,对于普通考生来说,面对就业压力,多一个教师资格证,就多一个就业优势,何乐而不为呢?

(三)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注意事项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将于本周六(11月2日)举行,天津全市共有79924人报考,报考科次为173324科次。届时,报考考生将在天津全市19个考区、85个考点、6200余个考场参加考试。

最后,根据天津新东方小编的不完全调查,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过率不足30%,所以想要当老师的同学还是努努力吧!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