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旅游专业要火 旅游专业就业

2019-11-07 14:05

来源:

作者:

近日,关于【落实大中小学春假、秋假的建议】在网络上火了好几天!天津新东方小编也觉得,这确实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不过,最高兴的应该就是现在正在读旅游专业的同学啦!相信未来这些同学是不用发愁就业的问题了。

(一)旅游专业要火啦

《关于落实大中小学春假、秋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是:将春假设立在“五一”前后、秋假设立在“十一”前后,假期可以设计为10至15天左右,配合推动职工带薪休假,以便父母和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旅游度假。

所以,很多网友就表示:太好了,这下假期更多了,旅游行程安排起来!

但也有不少网友反对:学生的假期是多了,但家长没有时间呀!没人照看孩子啦!

但是,从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张杨博士代表课题组发布的《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来看,我国的旅游行业确实发展的非常迅速!

相对的,旅游行业就需要更多的人才储备!那么,现在开设旅游专业的大学有哪些呢?哪些大学的旅游专业能够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呢?选择就读旅游专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二)旅游专业院校情况(校友会版)

专业名称 全国排名 学校名称 专业层次
旅游管理 1 云南大学 世界知名高水平专业
旅游管理 1 三亚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1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1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1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2 燕山大学 世界高水平专业
旅游管理 2 武汉工商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2 山东协和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3 东北财经大学 世界高水平专业
旅游管理 4 中山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4 厦门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4 吉林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4 汉口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4 上海建桥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4 西安欧亚学院 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4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
旅游管理 7 武汉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7 南开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7 复旦大学 中国一流专业
旅游管理 7 武昌首义学院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旅游管理 7 郑州工商学院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三)就读旅游专业建议

1.旅游专业的大多数课程都偏文科,需要记忆的知识很多。比如:旅游学概论、旅游地理、旅游技术经济、导游业务与技能、饭店管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民俗学、休闲学、旅游心理学、世界旅游发展趋势、会展设计与管理等等。所以,不擅长背诵的同学,不建议报考。

2.毕业后都是从基层做起,不要妄想一下子就当主管。其实,旅游专业的相关专业也有不少,但无论你是学的酒店管理还是旅游管理又或者景区管理,无论什么岗位都是需要从基层做起,所以你大学辛辛苦苦学到的管理知识,也许在最初的时候是派不上什么用场的。归根结底,旅游行业还是属于服务行业,大多数的时候经验比学历重要。

3.想当管理层,最好考个研究生。如果你上招聘网站上看看,就不难发现:那些策划、研究、规划、投资、分析等听起来高大上的岗位,要求的大多是研究生学历。而刚刚毕业的大专和本科生的选择余地很少,基本集中在旅行社、酒店、景区里面了。所以,如果你想以后工作环境舒服一点,升值一下学历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