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0考研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技巧

2019-12-20 11:03

来源:

作者:

2020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技巧有什么?还有一天就要考试啦!你觉得自己的英语复习的怎么样了?为了在考场上能多得一点分数,今天就让我们来研究一下如何“蒙”题吧!

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技巧:定位分解

定位分解,指的是对文章段落进行分解,再去定位关键词,最后再去解题。与此同时,阅读题有一个基本原则也是要知道的,就是题文同序。题目是根据文章段落的顺序而出的,如果文章有五个段落,那每个段落基本上会出一题。如果是有六个段落,其中一个段落里面会出两道题。那考生就可以根据题目的数量和顺序去对应的段落中去找。也就是定位到每一段。

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技巧:明确逻辑关系

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题一直是考研人英语上的一大难关,题目内容涵盖广、难度大、分数占比也比较高,考研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恰恰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

在考研试卷中,一般有四篇大阅读,每个阅读有五道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在题目考察内容上,题型大致可以分为例证题、推理题、主旨题、细节题、词汇题、态度题几大类,只要掌握了考察重难点,找准出题人的脉搏,拿高分并不是一件难事。下面文都名师就和大家分享下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的解题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

寻找例证题的答案还是比较容易的,带着问题回到原文找到例子所在你就成功了一半,一般来说例证题都有明显的标志词,比如example和illustrate等,例子是为观点服务的,通常围绕例子上下寻找就可以找到作者的观点所在,和选项对比即可做出正确选择。

推理题的考察主要在于答题人的阅读理解能力,理解文中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联系,能够做到选项和文中内容的同意替换。解题的原则是主题大于细节、观点大于论据。

考研英语阅读答题技巧:阅读其余各段首句

阅读其余各段首句,理清各段与中心思想之间的关系。

英语文章的逻辑性非常强,每个段落之间都是有很强的逻辑关系的。比如,第一段描述了某种现象,第二段就会针对这个现象分析原因,或者具体阐释这个现象在现实中的体现。

所以,我们一定要透过表明的内容看明白段落和中心思想之间的关系,明白每个段落都不是孤立的,都是和全文主旨有某种逻辑关联。

这比单纯地看懂琐碎的单词、句意更加重要。因为弄明白逻辑关系以后,全文的思路和框架结构就会很清楚,能够准确高效地理解全文内容。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