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考研成绩公布时间 考研成绩公布时间预测

2019-12-25 09:26

来源:

作者:

天津新东方小编根据历年考研成绩公布时间推算,咱们天津考研成绩的查询大约在2月中下旬。

20考研成绩公布时间预测

考研成绩公布时间,考研成绩

考研成绩公布前如何做复试准备

考研复试的内容由学校本身决定,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程笔试+综合面试。复试成绩和大家计算大学的平均分一样,需要加权平均一下。

天津新东方小编给你一个公式: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面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外语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大多数为10%,笔试和面试的权重由学校本身决定。)

正式面试的时候请注意以下要点:

1、注意自身亮点的包装,缺点可以承认,但不能谦虚。这个问题是考生经常犯的错误,因为我们大多数同学平时生活中都是注重谦虚和礼让的,但在复试的时候讲究的是竞争,你有多强,你必须告诉老师你有多强!甚至是稍稍夸张!

2、一定要充满自信,衣着整洁。如果你不知道老师提出的问题的答案,不要惊慌失措,诚实地回答即可(因为其他人也可能不知道)。

3、回答老师问题时要注意语言的逻辑性和准确性。毕竟,你想成为一名研究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减少。如果你的答案被颠覆和不合逻辑,证明你没有严谨的态度和学习能力,自然不适合研究生。

4.你的答案要有自己的个性,不能人云亦云。因为学术研究应该是百家争鸣的,所以自己的观点很重要,但有一点应该注意,考生不应该故意歪曲事实或者是故意唱反调来凸显自己的“个性”!

5.当你遇到有争议的问题时,冷静下来应答,注意和老师的对话语气,因为老师可能只是在考研你的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控制你的情绪很重要,不要顶撞老师。

6.充分准备考试,研究导师的习惯和喜好。如果你的导师有自己出的书,并要求考生们看,那考生需要认真学习,因为考题经常从这些书里面出。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