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复试推迟 考研复试准备

2020-02-04 15:13

来源:

作者:

20考研复试时间推迟啦!但是也只是推迟了,并不会没有!所以,我们还是要来研究一下20考研复试分数线的情况以及考研复试的准备!

20考研复试时间推迟

现在《通知》正式下来啦!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等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自行确定。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20考研复试分数线

34所自划线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较早,复试开始也较其它大学早,比如,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是在2月中旬,而考研复试有些自划线高校在3月8号后就开始举行,稍晚一些的也在3月12号举行。

这要比其它非自划线大学早很多,因为很多非自划线大学的研究生复试是在4月初举行。

所以,通过教育的这一份通知,我们可以明确,34所自划线高校复试确定是要推迟举行,至于推迟到什么时候,可能也是会与其它普通大学一样,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届时会调整。

对于研究生复试推迟,很多同学没有表示出过多的担心,毕竟复试延迟举行则意味着学生将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考研复试准备

一般院校有专业课笔试、英语考查、综合能力考查的三大方面,一般专业课笔试都是一上午或是一下午就测试完毕。个别院校也会把英语听力与专业课笔试放在同一天上下午或是同一天举行。

综合面试一般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该院校招生人数较多的话一般都是在一天内完成。

一般院校是笔试和综合面试占有同样重的比例,英语占一部分,对于个别院校也是重视英语的,所以三方面建议都需要花时间去准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