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毕业时间安排 大学毕业时间变动

2020-02-07 15:20

来源:

作者:

近期,受疫情影响,大学毕业时间安排有了变动!即:高校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学位论文答辩、就业招聘、实习培训等安排均有变动:

湖北大学毕业时间安排: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

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

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延迟开学期间,教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等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

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充分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北京大学毕业时间安排: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开始时间推迟到3月1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市教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暂停现场招聘、鼓励线上服务、简化就业手续、推迟业务办理时间四项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全便捷举措。

原定春节假期后开展的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开展线上就业服务,鼓励支持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等形式开展宣讲和招聘。按照要求,用人单位要主动与高校加强联系,通过短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宣讲,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减少毕业生流动。

就业手续也将简化优化。用人单位、高校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因客观条件制约,学校可依据个人承诺书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照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等手续,并以适当形式向毕业生反馈办理结果。待疫情解除后,毕业生将有关材料原件交至学校。

2020年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开始时间推迟到3月1日,结束时间延至12月31日;延长就业报到、求职创业补贴办理时间;视疫情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乡村教师特岗计划、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

江西大学毕业时间安排:高校毕业生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改为邮寄或网办 高校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

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将四项高校毕业生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改为邮寄办理,另有两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可邮寄办理的业务共有四项,分别是:省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省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改签手续、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改签手续和省内高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补办手续。疫情防控期间,报到证遗失补办、党组织关系转出两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邮寄办理和网上办理完成的业务,从2月3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内,可到省毕就办办事大厅现场办理,但务必配合做好以下相关工作:必须全程戴口罩办理相关业务,未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服务大厅办理任何业务;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烧症状,请迅速前往医院就医,不得进入大厅办理任何业务。

此外,2月3日,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网络智能化就业服务,开展线上就业教学指导,简化和优化就业手续,制订就业工作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

广东大学毕业时间安排:校外实习培训纳入防控重点

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和培训(以下简称“实习培训”)管理,将校外学生实习培训情况纳入疫情防控重点范围。

对目前正在开展校外实习培训的学生(含经学校同意学生自行选择顶岗实习单位的),学校要综合研判,摸清学生实习培训的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具备撤回条件的,可在符合相关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撤回,撤回的学生要做好充分防护,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校后集中隔离观察或返家后自行隔离观察,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不能撤回的,疫情持续期间应尽可能留在原地,待疫情结束后再返回;对正在疫情严重地区实习培训的,要严格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管理规定,待相关条件允许后方可返回。

可以看到,疫情当前,目前高校一些相关工作推迟或暂停,但这也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要的安排。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