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20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准备3件事

2020-02-12 16:29

来源:

作者:

很多高校已经发布了20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的时间!那么,在成绩公布之前的这段时间,我们考生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有3件事,大家应该现在就注意一下!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准备(一)估计自己的分数和录取分数线

考研初试后,很多同学都没有很好的估分。因为这部分同学们没有意识到估分的重要性,觉得考完早晚会下分数的。以至于让自己在复试的时候准备不足,以至于落榜。

所以,在正式下分之前,同学们需要先预估一下自己的分数,推测一下今年的录取分数。然后在考虑要不要准备复试和准备复试的方向。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准备(二)充分准备复试内容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分数,稳进复试!那就要好好准备复试的内容了!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就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密切关注学校的调剂信息。当然,还会有一些学生直接选择二战或者放弃。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有一定淘汰率的选拔性考试。因此,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前准备(三)了解调剂方向

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考研其实是一场信息战。在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之前,一些高校会发布高校调剂信息。其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成为研究生。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初试成绩不理想,但又过了分数线,请尽快关注这些大学的官方网站,选择自己喜欢的高校,准备调剂。考上研究生还是有机会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