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倒计时:如何快速进入考研状态

2020-02-17 11:59

来源:

作者:

现在都宅在家里,感觉没有了学习的氛围。但是新一轮的考研倒计时已经开始,如何快速进入考研状态成为了关键!

考研倒计时:强制收心

这个方法可以贯穿大家考研的全程,因为能看到的考研学霸的经验当中,不约而同的一点就是“计划”。考研初期的复习计划可以稍微松散一些,不比强度过大,随着复习状态渐入佳境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果本身基础很差,自制力也不是很强,可以考虑报辅导班帮助自己复习。每一个考研的学子都是逆风飞翔的雄鹰,当你冲上蓝天最深处的时候,你会看见更加灿烂的阳光。

考研倒计时:大声晨读

还记得我们上小学、初中、高中的时候,每天到了学校的第一件事是干什么吗?晨读。根据一项研究标明,早晨是一个人记忆最佳的时刻。经过一夜的休息,大脑还没有开始一天的运转。这个时候,大脑不存在任何前摄干扰,记忆是最为准确的。

小编建议考研学子养成晨读的好习惯,尤其是理工科院校,晨读的同学相对少一些,甚至是没有。不要去在乎你周围是否有晨读的同学一起,自己做自己的事,养成晨读的习惯。就算是你的晨读只有英语和政治,只要你坚持晨读,最后你晨读的学科,成绩一定不会差。

考研倒计时:改变心态

放弃自己睡懒觉、看电影、吃美食的爱好固然很痛苦,但是你会发现,学习之后,人生变得有目标,头脑变得充实,心智更加成熟,心态更加平和稳定。王国维曾经用优美的诗句来形容人生的三大境界。第一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是不是很像考研之初略带迷茫的你呢?第二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更像是大家从暑假到冲刺阶段废寝忘食的状态。第三重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你获得知识之后或者初试成绩出来之后,就会有这种惊艳的感觉。学习是不是一件很诗意,很快乐的事了呢?

考研倒计时:注意事项

一直进入不了考研状态怎么办?其实有时候不用想太多,没有进入状态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考虑的太多,害怕结果,害怕过程。所以需要有一个自己的计划,将大目标划分为小目标,一个个去实现,不要把你生命中很重要的精力都用在问:万一我失败了呢?很多人很早就着手筹备考研,但是常常出现暑假前用来质疑这个选择,暑假中用来度假,暑假后用来重新寻找状态,冲刺前用来悔不当初。

你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那就踏实看书吧,你想知道的,书都能告诉你。不管你是每年稳拿奖学金的学霸,还是不小心挂了好几科的学渣,在考研这条路上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参与者。虽然正式的马拉松比赛中,大家都要站在同一起跑线听到出发的号令声才能向前跑,而考研这条路中,如果你想提前出发是没人能够拦得了你的,甚至这个时候的抢拍都可能会成为你的优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