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怎么样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简介

2020-02-18 17:05

来源:

作者:

理论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在是个“万金油”的专业。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但是也正因为如此,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普通毕业生就业竞争压力哒,且薪资不高。简单点理解就是,想找到工作比较容易,想找到好工作很难。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简介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掌握网络信息传播的基本理论与新媒体实践应用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技术进行内容制作、创意策划以及新媒体的数据化应用。学生毕业后能在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工作,也可在电子商务企业、新媒体运营公司以及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知乎、简书等)从事宣传、推广、营销和策划传播活动。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新媒体广告、数字摄影与图像编辑、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就业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教育推广公司、教学软件开发公司、学校(网校)、远程教育机构、科研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咨询策划公司、展示展览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各企业的市场部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东方考研建议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特色专业,属于新闻传播学学科。主要面向网络与新媒体培养运营层面的人才,包括活动运营、用户运营、内容运营、数据运营等。近年来,这个专业发展很快,据统计全国已经超过140所高校开设了这个专业。这还不算,有些高校开设的挂着新闻传播学中的新闻学、传播学等专业名号,但课程都是网络与新媒体相关的。

首先,可以选择新闻传播学学科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新闻传播学学科的学术硕士点和专业硕士点已经超过100个。无论是新闻学、传播学硕士点,还是新闻与传播专硕、出版专硕都是属于新闻传播学学科,考研时的基础科目大同小异,基本上都会分成新闻传播史论、新闻传播实务两大科目。

其次,可以选择相近的文科专业考。如图书馆学、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学科。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