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2020考研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2020-02-19 13:42

来源:

作者:

继河北、重庆和云南之后,湖北也终于公布将于2月21日由各招生单位陆续公布考研初试成绩。2020考研成绩什么时候出来?天津新东方小编总结了下面这张表格:

2020年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

省份 日期
安徽省 2月20日后公布
北京市 2月20日后公布
重庆市 2月20日公布
福建省 2月20日后公布
甘肃省 已公布成绩
广东省 2月20日 17:00
广西壮族 2月20日后
贵州省 2月20日后公布
海南省 2月20日后公布
河北省 2月20日后公布
河南省 2月21日起
黑龙江省 2月20日后
湖北省 2月21日起
湖南省 2月20日 10:00
吉林省 2月20日后公布
江苏省 2月20日后公布
江西省 2月20日后公布
辽宁省 已公布成绩
内蒙古 2月20日后公布
宁夏回族 2月20日后公布
青海省 2月20日公布
山东省 2月20日公布
山西省 2月20日公布
陕西省 2月20日起公布
上海市 2月20日后公布
四川省 2月20日 9:00
天津市 2月20日后
西藏 未查询到相关通知
新疆维吾尔 2月20日后公布
云南省 2月20日 10:00
浙江省 2月20日后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二月中上旬公布初试成绩,三月中旬左右公布国家线,接下来开始复试。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国家线有可能会被推迟至四月才公布。

除湖北外其他省份可能还会是采取到校复试的方式,但是湖北省大概率会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参加湖北复试的一定要提前注意下。

接下来这段空窗期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确定能过线的同学好好准备复试;不确定能过线的同学边准备复试边边充分挖掘调剂信息;不能过线要二战的同学也可以进入学习状态了。

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确定后干啥

(1)破格录取可以是你的个别分数没有达到录取线,但只限第一志愿报考的学校;其余的调剂,都要求你的总分和小分都达到录取分数线。因此没过线的同学不要研究调剂了。

(2)填写了《调剂申请》以后,肯定是要越快越好,越快,人家就越容易安排复试给你。

(3)《调剂函》或者身份证、学生证等手续必须要有,不管是发正式公文看你的成绩和信息,还是用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等证件进行报名确认,总之你是要给出一些证件的,千万不要以为人家口头答应你了就可以了。

(4)要是有多家院校愿意安排你复试,只要不冲突,你就都去看看。反正最后通过了调档案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不去的,这也就多了不少选择。

(5)调剂上,理工科比文科学生好办得多。因为文科专业少,分数普遍高,竞争太激烈。

那么,最后希望同学们关注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争取尽早得知自己的成绩,随后开展后续的准备任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