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如何查询考研成绩排名 如何通过考研成绩了解复试线

2020-03-05 10:35

来源:

作者:

最近,已经有14所高校公布了考研成绩排名情况。分别是:安徽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东南大学、青岛大学、河南大学、江南大学、南开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苏州大学。以上为目前已公布能够查询到初试成绩排名的院校。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公布的院校,如何查询考研成绩排名呢?

如何查询考研成绩排名一:联系报考院校研招办

这是查询自己排名的最直接方法:联系报考专业所在学院的研招办人员进行查询。

如果你对自己的分数是否能进复试拿不准,可以打电话/发邮件给这些老师,他们看到你的分数之后,心里会有个比较准确的评估。

之后,可能会给你“可能性比较大”“抓紧准备复试”“抓紧联系调剂”等回复,根据这些反馈就能了解个大概了。

如何查询考研成绩排名二:根据历年复试线推测

另一种比较直接的方法:与往年的复试分数线进行比较。

你可以把所报考专业最近5年的分数线进行汇总,然后与自己的分数进行对比,这样你就可以基本判断出自己是否能进复试了。因为,对于同一专业,分数线变化的幅度并不是很大。

如何查询考研成绩排名三:联系报考院校师哥师姐

还有一种比较间接的方法:询问所报考专业的师哥师姐。

如果你认识的人中有人知道你所报考专业的师哥师姐的联系方式,那么你也可以联系一下他们,问一下他们是否知道一些关于复试的消息。因为导师们对于复试情况还是比较了解,为了能够提前选到自己心仪的学生,他们会允许学生和考生联系,告诉考生一些复试情况。

总而言之,了解排名也只是一个参考,也只是对自己是否能进复试一个预判,所以不必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初试成绩排名上,还是应该好好准备复试哈~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上岸!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