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复试考什么 考研复试考题汇总

2020-03-06 09:21

来源:

作者:

考研复试考什么?2月20日,天津等省份陆续公布了考研初试成绩,准备复试就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啦!那么,哪些问题是复试过程中经常被问到的呢?

考研复试考什么: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学校的这个专业?

A:这个问题一般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为什么选择中南大学,一个是为什么选择我们这个专业。大家可以就学校以及专业的特点和发展,结合自己本身的特点总结出3~5条自己选择它的理由,比如专业优势、研究方向等。

考研复试考什么:你看过哪些专业书籍或未来想在本专业的哪个领域发展?(理论或最新研究成果)

A:可以提前查阅报考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找到自己倾向和擅长的领域多做了解。

考研复试考什么:你愿意接受调剂吗?从学硕转专硕(医学专硕转学硕)?你怎么看自己本科这几年,对未来有怎样的规划?

A:这类回答一定要自己先考虑清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确定自己的心理预期,作出决定并构思好如何回答,以免在面试时临时决定慌乱作答。

考研复试考什么:如果你被淘汰了,你打算怎么办?/ 如果这次面试没通过呢,你会二战吗?

A:小伙伴可以先表达一下你的遗憾,说已经努力那么长时间,付出那么多,最后如果没有被录取,肯定会有些伤心,不过事后会认真反省自己的不足,调整好状态,再做后期的打算。(调剂、二战、或就业)。复试面试期间,最最尴尬的就是,导师问题不会回答,或者回答完问题冷场。因此,19考研小伙伴,在参加考研复试前要做充分准备,做好心理建设。

考研复试考什么:对自己报考领域的最新动态有哪些了解?

A:要关注时事热点,尤其是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热点事件,老师问的时候能够说出个一二。

考研复试考什么:遇到不会答的题该怎么办?

方法一:如果确实对那不了解,就坦白说自己对这方面还没进行深入了解,希望以后能像老师讨教。千万不要想当然乱说,否则后果很严重。

方法二:告诉老师你的思路。老师提出某个问题并不一定是要求你给出十分准确的答案,老师更多的是在测试你的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思路等。比如老师向学生问这么一个问题:请你说说学术和理论的区别?我想很多人听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都比较懵。这个时候一定要淡定,你可以尝试从某个角度来回答,也许你的回答并不是非常正确的,但你反馈给老师的是你的思维模式,老师会对你另眼相看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