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专业选择:盘点那些“铁饭碗”的大学专业

2020-03-12 16:18

来源:

作者:

那些“铁饭碗”的大学专业,你会选择吗?哪些大学专业是有“铁饭碗”之称的呢?今天,就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小编来解读一下吧!

大学专业选择: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行业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非常“强劲”。据悉,目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相关的人才缺口几乎有500万人,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现在已经非常抢手了。像谷歌,百度等企业的工资已经超过30万,其他企业的工资大多也在10万以上。

很多人都发出了感慨,谈论到大学读书无用论,四年的大学毕业,结果出来工作,一个月领不到3500的工资,生活过得非常的拮据,付出了十几万的学费,毕业之后工作难找,一毕业就面临着失业。因此选好专业队每个人是至关重要的。

大学专业选择: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虽然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较长,一般本科专业都是实行的5年制专业,若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还必须要读研读博,才能有更好的前景。正是因为该专业对技术的要求很强,所以能从医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专业知识都非常扎实。而且随着工作经验越丰富,自身的资历越强,职业的发展也会越好。我们一般进医院所挂的专家号,都是资历非常丰富,年龄较长的医生。该专业与一些吃青春饭的专业不同,随着年龄越大越吃香,比如像空乘类专业,虽然刚刚毕业的时候就业很容易,但是在35岁之后就业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职业发展也会受限制。

大学专业选择:自动化专业

自动化专业主要分为两个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可能很多同学都没听说过这个专业,但其实自动化专业是近些年十分热门抢手的一个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范围主要包括: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等。机械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在市场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供需比大约为1:10以上。简单点来说,就是平均有十家企业都招聘自动化岗位,但自动化人才只有一个。所以,学机械自动化,是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去找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从事的方向包括: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是就业率非常高的一个专业,并且大多数毕业生都进了国企单位(国家电网),或是政府部门(电力局、设计院),妥妥的铁饭碗。

大学专业选择:法学专业

坊间有一句经典流传的话是:“以为每一个读法学的人都会是《何以琛萧默》中的何以琛,没想到毕业后大多成了《爱情公寓》中的张伟”。

不过大家可别被这句话给吓到,在历年来的公务员考试中,都会招录大量的法律专业的人才,来负责一些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的工作,法学这个专业在考公务员时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大学专业选择:师范专业

师范类的专业,现在可以说是热度不减,如果想要报考师范类专业的话,切记,在大学的时候,一定要把该考的证书全都考下来,有了这些证书之后,就等于直接端上了铁饭碗,这类专业,是比较受人尊重的,也是容易就业的,但是切记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师范院校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