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 2020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

2020-03-18 10:53

来源:

作者:

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昨天晚上,2020考研国家线又双叒叕上热搜了!因为——国家线将于四月份发布!

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关系着复试

年考研朝令夕改的学校一大片,催国家线估计也是是催不动了,咱们还是着手干点其他事比较可靠!

国家线公布后不久,复试工作就要开始了,不管是四月份还是五月份开始,都必须得提前准备,否则好的资源全都被别人抢走了。

该复试的走复试,该调剂的走调剂,实在是今年走不了的,考虑要不要二战或者直接准备实习就业。

对于今年的复试,学姐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网络复试,虽然又有学校传出不采取线上复试的消息!

但是如果都采取线下复试,受目前的疫情影响,估计都要等到五月份了,这个时间有点晚,估计很多学校都可能采取第二策略—线上复试了。

所以,学姐建议大家在复习复试的时候重点关注一下线上复试。

线上复试与线下复试相比可能会对大家的要求更加严格,除了对大家的语言逻辑要求更高外,大家的面部表情、声音洪亮度也会影响考核,言简意赅很重要。

考研线上复试准备

准备一台不卡机的电脑,并且提前检查家中的网络是否稳定;

1.整理出一间背景干净的房间,并且提前告知家人保持安静,一定要安静;

2.准备三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文稿,并进行适当演练,可以录像下来看自己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并进行改善;

3.准备英文自己介绍以及常见复试问题的文稿,并进行反复演练,最好也准备一份1—2分钟的毕业论文或者毕业设计的介绍;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我建议大家准备的东西基本都在三分钟以内,特别是自我介绍和研究计划。因为对于一般同学来说准备得再充分,一旦被导师打断都会慌张,所以建议是不要长篇大论。

除此之外,还特别注意的是保持安静,衣着得体!

跟你看直播一样的道理,要是你随便进一个老师的直播间,家里宠物乱叫,外面汽车滴滴,穿着也不得体,你是不是也会非常反感。导师也是一样的,首先就会对你印象不好,其次也会影响导师给你打分。

考研线上复试基本流程

在线复试流程应该与线下复试流程相差不大,包括:

1.面试流程:自我介绍(3分钟)+专业问答(3—5个问题,也可能着重问其中一两个问题)+导师自主提问(未来规划、毕业答辩等相关内容都有可能涉及)。

2.英语口语面试:自我介绍(1—2分钟)+短文朗读或翻译(导师出题)+导师提问(导师针对自我介绍进行提问或者抽题进行即兴演讲)

3.注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因为在线复试形式的特殊性,很多同学一边担心着在线复试的公平性,一边自己又想钻这个空子,比如把复试资料放在旁边之类的。

其实你能想到把资料放旁边学校也能想到,跟高考监考一样的道理,只要你不太过分,稍微瞟一下是没问题的,但是不要太过分,毕竟导师收你这个学生是要对他以后做科研有帮助的,结果一个复试你就到处钻空子,导师难免会担心录了你之后是否出现学术不端正的情况。

招不招你完全是导师说了算,而且面试中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很普遍,不一定要回答正确,只要你处理得当一样可以被录取。

4.切记不要打断老师:

由于网络可能会有延迟,就像我们看新闻联播连线一样,这边主持人问完问题,那边记者还要再等几秒才开始回答,所以最好是不要着急回答问题,以免出现打断老师的情况,趁着这段时间你也可以整理一下思路。

导师可以打断你,但是你最好是不要打断导师!因为他是你的导师呀.......

最后关于在线复试的笔试环节,或许需要更换形式进行,非典时期的笔试方案在今天看来是基本不可取的。

有可能会采取机考的形式、有可能会采取摄像头全程录像的形式也有可能以提交论文报告的形式,这个很难说,因为不管采取哪种形式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漏洞。

总之不管是线下复试还是线上复试都需要大家进行充分的准备,这就是考验大家自主学习能力的时候了,不要官方不出消息大家就不动,很多同学都已经走到前面了。

总而言之,不管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出来,大家都要做好复试的准备。把自己做到最好,充满咨询的参加复试吧!如果你还有任何疑惑,欢迎扫买下面的二维码,报名天津新东方的考研复试班。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