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公务员难吗 考公务员建议

2020-03-19 16:29

来源:

作者:

考公务员难吗?今年有874万大学生毕业生在竞争就业,据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机关单位成首选!

这样一个结果,让小编感到非常的困惑!毕竟在小编眼里,公务员考试可是相当难成功的!不禁产生了这样的想法:难道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变简单了?答案明显是否定的。

考公务员难吗(一)考公务员优势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务员在各地区都是处于地区中上水平,而且不容易被辞退,工作环境相对稳定。相信这也是众多毕业生为什么选择它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众多企业到3月份还没有复工,大家的工资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人的想法现在已经变成“降薪、停薪都是小事,工作还在就行。”而公务员们整个疫情期间都非常的忙碌,丝毫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考公务员难吗(二)应届生报考优势

你可能不知道,应届生报考公务员是有一定优势的,即:报考政策倾斜、单位招录倾向、学习备考优势。

1.报考政策倾斜: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都有大量的岗位仅面向应届生招考,这些岗位的限制条件还很少,可以说就是给应届毕业生这波年轻人准备的。

2.单位招录倾向:现在机关单位都喜欢用年轻人,因为应届毕业生就是一张白纸,可塑性强,年轻人脑筋也灵活,培养起来更加快捷效率。

3.学习备考优势:应届生相比已经工作的同学,一直都处于学习的状态,学习能力更强,更容易进入备考状态,所以备考的效率更高。

考公务员难吗(三)中小企业受创严重

此次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很大。近期对995家中小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得出的结论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都很弱。其中明确指出,面对现金流短缺的压力,21.23%的企业会寻求“贷款”,16.2%的企业会采取“停产歇业”的措施。另外,22.43%的企业会磨刀霍霍向员工,采取“减员降薪”的方式。这样的大情势下,应届毕业生自然是更倾向于工作环境稳定的公务员工作。

考公务员难吗(四)备考建议

考公务员还是很难的!所以,在全民在家“休整”期间,你是在好好备考,听公益课?还是在两天打鱼,三天晒网?

小编认为: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不仅会吸引大批的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同样会加入到考试大军中,竞争会异常激烈!所以,还是趁现在赶紧努力备考吧!

考公务员难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