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应届毕业生求职建议 应届毕业生求职指导

2020-04-01 15:56

来源:

作者:

疫情当下,应届毕业生求职问题变得更加困难了!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带来了应届毕业生求职指导建议。希望小编的建议对大家来说是建设性的!

应届毕业生求职建议:调整心态做好多手准备

为全面把握疫情对我省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助力大学生就业,团省委组建专题调研组,面向广东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和电话访谈。

调研发现,64.9%的毕业生存在担忧,认为疫情对求职影响较大,60.5%的毕业生认为“短期内不能举办招聘会,春招周期太短”对求职影响最大。数据显示,当前广东应届毕业生签约率仅14.6%,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由于就业形势不乐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团省委建议,毕业生应该主动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多手准备。调研发现,51.7%的毕业生表示如果毕业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愿意先就业再择业;43.6%的毕业生为了顺利就业愿意降低薪酬预期;33.4%的毕业生希望先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以应对就业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广东高校毕业生愿意留本省、特别是向珠三角地区聚集的迹象明显。不少毕业生在访谈中表示,广东应对疫情的良好表现,以及优质的公共资源,是吸引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应届毕业生求职建议:基层未必不是好选择

请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的外公当年毕业可以留在上海,但他选择了去甘肃;后来被调到北京,而后又从北京义无反顾的去了大庆。每次他都是选择当时那种“鸟不拉屎”“人迹罕至”的“鬼地方”,比现在的西部地区还要艰苦太多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反而更加促进他成为一个卓越的人。

对于不是金子的那部分同学,其实不管媒体如何宣传,客观的讲基层的岗位确实也很可能是个好选择:竞争相对较小,机会和空间比较大,你的犯错成本也比较低,容忍你成长的时间更长。如果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建议你可以多了解和咨询一下,现在农业机会这么大,丁磊都养猪了,当个村官那是前途无量的事情啊!

应届毕业生求职建议:挑公司

应届生朋友们,在boss或者拉勾等网站看工作时,会看到非常多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公司名字。因为这些招聘网站也是卖关键词优化位置的,所以并不一定排在前面的岗位就是好岗位。我建议,请优先选择:

(1)100人以上的公司:公司不足一百人,这个公司的制度和规范没有什么保证,全看创始人(老板)是否是真的有管理才能、爱惜人才,而你面试时不一定能接触到创始人,网上获取的二手资料并不一定准确。

(2)融资在B轮以上的公司:很多公司是在天使轮和A轮,一般来说,公司融到B轮及以上,说明公司相对稳定,目前有相对稳定的商业模式。你可以顺便看看公司在哪一年融到的A轮或B轮。长时间融不到资,大致是因为公司不受资本青睐,说明商业模式可能有问题,或者老板有问题。当然,融资在B轮之上的公司规模也大多在100人之上。

一般来说,创业型公司、大公司的某些新兴版块会比较喜欢应届生。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描述中有“优秀应届生亦可”这种岗位上,不要盲目觉得1-3年工作经验的岗位都可以投。

应届毕业生求职建议:随时充电准备

当求职周期边长已成既定事实,如果确实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时,也不必急于一时。 可以静下心来,利用休闲在家的时间,努力学习充电,一则保护自己,二则提升自我,增强竞争力,为打持久战做好准备。

要根据自己的专长和意向,制定有较为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 首先,可以准备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受疫情的影响较小,考试的推迟,恰恰给了大家充足的备考时间。而作为应届毕业生,在时间精力、考试能力等方面都占有优势,可以抓住机会,认真准备; 其次准备相关的职业资格考试,学习一些办公软件、就业创业相关知识等,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这样,一旦工作机会来临,我们便会因为充分的准备和更加优秀的自我而提高成功率。 三是复习考研,提高学历。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不妨继续深造,可以规避当下的就业困境,同时提升自己的学历和社会竞争力。

应届毕业生求职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