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20-06-01 09:22

来源:

作者:

考研的科目有哪些?一般情况下,考研初试一般情况下考四门,分别为政治、英语、数学或专业课。数学、英语和政治这三门科目的试卷是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考研专业课的考试由各大招生单位自主命题。考研初试是考察各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总分为500分,一般分两天考完。

考研的科目:政治

政治是大家必考的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单项选择题16分,16小题,每小题一分;多项选择题34分,17小题,每小题2分;分析题50分,5大题,每大题10分。

其实大家都说政治是考研中最容易考的科目,这个科目有个特点,那就是得高分很难,得低分也很难,如果你要得到80分以上,那还真得下苦功夫,即使下苦功夫也很难得高分,但是你想低于50分,那也是一件比较困难得事情。

这一科目准备其实也不用太早吧,主要花费时间是在最后冲刺阶段,我个人认为在暑假开始最好不过了,前期就看看视频,做一点练习,到了差不多十一二月份那就要开始背了,每天都背,狂背。

考研的科目:英语

对于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基本上呢大家都说英语一会比英语二难,而学长考的是英语一,那么就以英语一举例子,英语二以此类推就行。英语一的体型有完形填空、四篇阅读理解、七选五或排序、英文翻译中文、小作文、大作文,具体题型就是这样,大家后面做了真题就知道了。

英语的复习可以说是一场持久战,从开始准备考研到考完,你都必须每天学习英语,特别是英语不是很好的同学,英语一定要认真学,不然很难过线,特别是北上广英语要求更是高。学长觉得英语是最难学的一门课,它真是太难了,刚开始做月的的时候总是会让你怀疑人生,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

考研的科目:数学

对于数学呢,学长是没有考过,但是也有了解,统考的数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大家一定要去招生简介看清楚自己考啥,因为不同的试卷有不同的侧重点,反正数学都挺难考的,要考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学,多做题,适当听老师的视频。

考研的科目:专业课

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其中:法硕、西医综合、教育学、历史学、心理学、计算机、农学等属统考专业课;其他非统考专业课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题。

对于专业课大家一定要注意的那就是要找学长学姐划重点,有真题最好,根据真题去找感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