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 2021考研政治复习攻略

2020-06-16 10:49

来源:

作者: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2021届考研生真是非常悲催,一上来就遇上更换政治命题组!简单的说,就是在今年以前的这段时间考研政治题都是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大等几个学校的老师来出题的,网传在今年以后开始会改成清华北大社科院的老师来出题。根据往年的规律,一旦换了命题组之后,试卷难度都会大大提升。所以,2021届考研生需要更换考研政治复习策略!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如下: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马原

占约24%的分值,题型为单选4道、多选5道、分析题1道。其特点就是理论性强、重要的哲学、政治经济学概念和原理多为考察重点,同时这一部分的知识点理解起来有一定难度,故而学习难度相对较大,是整个考研政治中最难的部分,重点章节为第二、三、四、五章。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毛中特

占30%的分值,实际题型考查量为单选4道、多选5道、分析题1道。其特点就是内容包含广泛、知识点较多且繁琐,较为分散的分布在十五章的内容里,要求我们牢牢把握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我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在不同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的国家和社会的现实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史纲

14%的分值,题型为单选2道、多选4道、分析题1道。其特点是更加注重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人物思想及其着作的考察,具有较强的知识性,但是其本身在试题中呈现出的难度较低。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思修法基

占16%的分值,题型为单选4道、多选1道、分析题1道。其特点是注重对基础知识和概念的考察,但命题相对简单且试题较容易与社会中的时事热点现象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现实性。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时政

占16%的分值,题型为单选2道、多选2道、分析题1道。其特点是与时事热点紧密结合,时效性最强,分析题必以当年的时事热点为背景材料。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