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哪些专业好就业 哪些专业就业率高

2020-07-16 16:12

来源:

作者:

哪些专业好就业?对于今年的高考生来说,这是个发自灵魂的拷问!所以,小编参考人民日报的发文,总结出了以下这么几个专业!

哪些专业好就业: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专业应用性广、交叉面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这就决定了就业领域非常广泛。该类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岗位有管理类:如项目经理、软件架构师、硬件架构师等;研发类: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系统开发员等;测试类:软件测试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等。

哪些专业好就业: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所学课程相对较难,所以学习这个专业需要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和较强的综合素质。此类专业对身体条件并没有特别苛刻的要求。考生的身体状况只要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即可报考。同时,考生也要留意各院校招生章程对该专业有没有特殊要求。

哪些专业好就业:金融学

金融类专业对学生数学的要求大都非常高。中国银行国门支行的王经理表示,从当前的金融学科专业分布来看,较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方向有:公司财务、风险管理与控制、保险精算、证券投资等。学过高等数学的金融类人才更受欢迎,尤其是证券、保险类。保险精算师职业资格考试中,数学科目之难让很多数学专业学生为之咋舌。

哪些专业好就业:法学

法学又称法律学、法律科学、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它是研究与法学相关的问题的专门学问,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该专业虽然热门,但就业率也呈逐年下降趋势。就业方向为:政府机关任警官、检察官、法官等公务员;律师事务所做律师;各类企业法律顾问;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

哪些专业好就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已经在互联网、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医药、公共安全、国防等众多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数据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提高销售业绩、降低管理成本等方面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可以说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专业之一,毕业生可以在上述相关行业领域从事业务分析、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工作,薪酬待遇普遍较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