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药学专业就业前景 药学专业就业方向

2020-08-04 17:07

来源:

作者:

药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对于今年来说,想学医的同学应该很多!那么,药学专业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药学专业就业前景及其相关内容的分析吧!

药学专业就业前景

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专业的大学生就业率高达95%。制药业发展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还有一块就是生化药品,这是一个新兴也是尖端的行业,发展前景很好。

药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分配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独之秀职业顾问分析:药学在世界各大经济领域可以说是发展最快的门类之一,医药公司的年经济效益增长率已经高于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

并且,由于它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我国的药学事业近几年的发展也是非常迅猛的,许多药品都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也与外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但在专业人才方面有稀缺,这表明药学专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

从事药品开发、研究的职业,对专业能力的要求非常高,相应的对学历等各个方面的要求也会比较高。从事生产质量保证等工作,对学历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要求依然是很严格的。比较之下,从事销售工作专业要求要低一些,而更侧重销售能力。

药学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到制药厂和医药研究所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药学专业就业方向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

1.医药研发:随着一致性评价及带量采购的开展,新药创制渐成风口,临床实验人才成为众多研发型药企的争抢对象;另外,大型医疗集团兴起,也使富有经验的医疗技术研发型人才成为香饽饽。现在很多的医药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都是从事医药研发方向。

2.医药销售: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显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药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在此背景下,销售型人才就成了大部分药企找寻的目标之一。笔者了解到,该类型的人才虽然不是技术岗位,但可别小瞧他们。他们在药品研发、上市推广和药品疗效反馈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就以医药保健品为例,目前很多企业都涉足大健康、医药保健领域,虽然在技术创新和研发上,药企占据优势,但药品和保健品的销售渠道方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而保健品市场近年来的走势较为乐观,因此一些药企对销售型人才的渴求还是较大的。

药学专业考研建议

1.药学学生应该具备使用各种大型仪器设备的能力,掌握正确的生产工艺、科学投料配料、生产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分析和解决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2.在药品经营企业,药学学生应该能正确指导消费者合理用药,向购药者提供科学、合理、客观、可靠的咨询服务。

3.了解中、西药在储存保管过程中的变化规律,正确对药品进行储存、保管、养护,正确处理变质药品。

药学专业就业建议

药学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主要考虑单位的发展方向和知名度、是否能给自己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工作地点和薪酬水平。“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大环境普遍不好,他们的就业也日趋理性和务实”。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余永久处长说,学校结合市场需求,开设的专业和招生数量与人才需求基本吻合。学生更注重对自己动手能力的培养,能结合自己的专长,选择适合的工作。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