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 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2020-08-14 15:52

来源:

作者:

大学新生入学需要准备哪些物品?今天,天津新东方小编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大学新生入学指南!希望能给同学们提个醒,别在报到的时候忘带了重要物品。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证照类

1.录取通知书(必须带);高考准考证 、考分条(当录取通知书丢失时候会发挥作用);

2.户口本: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5份(部分院系要用,特别是精准扶贫户必须带);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5份(报名时候要用,到时候肯定得排队);

4.银行卡(最好是录取通知书声明的当地卡);

5.一寸照片12张,二寸照片4张(开学后陆续会用到);

6.团员档案、学生档案(切记,这两样东西一定要提前准备,非常重要。)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也是学生每个人都需要准备的东西,毕竟上了大学都要用,比如说床单、被罩、喝水杯、牙刷、牙膏、毛巾等一些东西,这些都是上大学的必备品,学生都需要准备,不过,学生也可以去了大学买,只不过那时买东西将会稍微贵一些,毕竟生活用品都需要,而且正好赶上新生开学,一些商家肯定要多赚一些钱。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足够的钱

这个好说,假如有东西忘带了……或者说是有东西带不过去,我们可以用钱买嘛。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军训用品

很多一开学就开始军训了,军训服装是统一的,这就不需要准备了,但是在炎炎夏日,军训是很容易中暑的,所以可以备一些降暑的,如藿香正气水。还要备一些防晒霜,减少对皮肤的伤害。不过有的学校已经陆续提倡冬训,避免夏天的炎热,但是在冬季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备个水杯,多喝水。

大学新生入学准备:注意事项

开学期间,要提前准备好行李物品,并且一定要打包好,人会很多,很拥挤,避免掉落东西。一般高校都有校车接送新生,要留意火车站的牌子以及学校的通知,可以事先向一些学长学姐的聊天了解。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