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户口迁移 大学户口应不应该迁移

2020-08-21 15:04

来源:

作者:

异地上大学,一定要转走户口吗?接下来,就额昂我们来看看大学户口迁移的相关问题。

大学户口迁移:异地上学的户口问题

曾经早在我们父母那一辈的时候,异地上大学是需要转走户口到学校集体户口上的。等到你毕业后再转回原籍或是根据情况挂到单位的集体户口上。而时至今日,上大学早已对异地学生的户口没有了这样的要求。但是对于想转入集体户口的同学也会接受。

但是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并不是你落户到学校,毕业后就能拿到当地的户口。如果你毕业后在当地的单位能解决户口问题更好,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是不能解决的(很有可能就是帮助办理个暂住证或是落户到单位的集体户口上。不然北京户口不就太容易了么)。

大学户口迁移:关于户口的一些问题

农业户口转到学校之后会变成非农户口吗?

会。农业户口的学生转到学校集体户口之后都会变成非农户口。这点同学们一定要切记。

毕业后,如果回到原籍的话还能转回农业户口吗?

一句话来说“农转非容易,非转农不易”。所以说同学们你们要转出户口的时候一定要多加考虑,建议和父母多商量一下。

大学户口迁移:转入学校户口的利弊

l转入学校户口有哪些好处?便于找兼职、当地就业等。这种情况在北上广深特别明显,哪怕你是个集体户口,也要比没当地户口更有优势。而且对于一些单位,是否有当地户口也是一个考虑因素之一。便于办理个人证件。由于办理私人证件通常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像出国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等。同学们不必再因此返回原籍进行办理。

大学户口迁移:转入学校户口有何弊端?

毕业后如果无法在当地找到工作的话,档案只会保留一定期限。期限满户口就会被打回原籍。一些农业户口才会享受的土地政策,一旦迁出不再享受。而且如果想要转回户口十分困难。高校毕业后返回生源地,一些地区是有政策帮扶的(比如西部偏远地区)。这种情况下,迁出户口对于申请政策待遇上不利。

大学户口迁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