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生活规划 大学生活如何规划

2020-09-02 15:00

来源:

作者:

你想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小编对你的大学生活规划有6点建议!避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污点”!

大学生活规划(一)自己最靠谱

新生们报到入学的时候,可能会有不少“学长学姐”顶着帮忙的名义到你的宿舍去推销东西。常见的手段就是在大一新生报到去宿舍的时候,帮你收拾东西、特别热情的和你讲学校的事情,在取得了你的信任或者说不好意思拒绝他的热情后,就开始推荐他想卖给你的东西(这些东西往往是那种长时间才用一次或者很久之后才能用到的非必需品)。然后,等你交了钱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感觉用不上它,才会悔不当初。

大学生活规划(二)不要买很多衣服

大学期间的我们,是个很容易发生转变的阶段。很多人的审美观都是在这4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所以,你的衣服不要买太多,小心最后因为买衣服而变得倾家荡产。

大学生活规划(三)社团活动要“悠着”参加

也许,很多人都劝你在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参加一个社团。其实,就理论上来讲,参加社团确实能拓宽你的人际,丰富你的课余生活,提高你团队合作的意识,以及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但是,如果你本身对这个社团并不感兴趣,那所有的社团活动就是在浪费时间,进而影响你正常的学习生活。所以,社团活动还是宁缺不滥的好。“悠着点”参加,还是以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有目的性的参加为主。

大学生活规划(四)以学习为主

千万不要相信“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要知道,大学一旦挂科,你就要面临补考,补考不过清考,清考还不过的话,你就拿不到毕业证,相当于大学四年白上了。而且,一旦有挂科的记录,你就会失去奖助学金评选,评优,入党以及保研的资格。所以,“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这句话一定是个学渣的自我安慰之语,大家千万不要相信!

而且,虽然很多高校不让大一新生参加英语四六级的考试。但是,大二的时候总要参加吧!这一年还是要好好学英语的,要不然落下了一年的功课,大二再临时抱佛脚,还想一次性过四六级,可就困难了!

大学生活规划(五)有空去旅游

用学生证旅游可以半价,这算是个常识了吧!所以,大学期间的空余时间比较多。同学们就可以抓紧时间去旅游了,丰富一下人生阅历和精神世界,还能省钱,多好呀!

大学生活规划(六)考个驾照

对于驾照这个问题,一直是小编心里的痛!上班之后,才知道没有车是多么的不方便。但是工作之余,想考驾照,再抽时间练习,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如果能在大学期间把驾照考下来,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大学生活规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