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

2020-09-09 18:25

来源:

作者:

考研大纲公布过的这几天里,小编总结了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的8个主要变化!大家不妨来看一看!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一

联合考试纳入全国统一考试方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命题。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二

经济类综合考试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2021年起,全面推进经济类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分类考试改革试点,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供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6个经济类专业学位选用,招生单位要统筹考虑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使用。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三

初试时间推迟一周。按照往年的考试时间来看,今年的初试时间应该是12月19日。但是教育部公布的初试时间是12月26日,比正常情况推迟一周!21考研人:我又可以了!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四

更强调网上确认。去年就有部分省市报考点采取网上确认的形式,而今年更是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积极推广网上报名确认工作。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五

新增留学生报考条件。考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六

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学位将根据情况分别划线。原则上学术学位类按学科门类分别划线,专业学位类按专业学位类别分别划线(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学位将根据情况分别划线)。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七

调剂不得跨门类。

2021考研究生的条件变化八

破格录取有了比例限制。各招生单位破格复试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硕士生招生计划的3%。

考研究生的条件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