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0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分析

2020-09-27 16:30

来源:

作者:

9月24号到9月27号是考研预报名的时间,但是很多同学准备报名的时候却发现报名网站崩溃了……这是为啥?因为这个时段同时登录的人太多了!所以,开始有人预言:2021考研人数将会突破400万。那么,报名人数这么多,是不是会影响录取结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对研究生录取分数线进行一下分析吧!

2020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汇总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分析:近5年学术学位类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分析:近5年专业学位类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

研究生录取分数线趋势分析

从近五年的考研分数线上分析,我们可以推断出以下结论:

1.对于热门专业,考研分数线还是呈现上升趋势,上升幅度一般在5分之内。

2.对于冷门专业,考研分数线会略微下降,下降幅度一般在也是在5分之内。

3.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一直非常稳定。

4.考研报名人数和试卷难度成正比,人数越多,试卷越难!

5.2020年受政策影响,各大高校大规模扩招!所以,2021年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争夺教学资源,再次扩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综上所述,2021年考研上岸的难度会增加很多!所以,准备今年考研的同学,要再加把劲儿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