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2021国考时间安排 2021国考时间定了

2020-10-14 14:44

来源:

作者:

2021国考时间定了!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202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具体国考时间安排如下:

2021国考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
招录资格审查 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
网上报名确认缴费 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
打印准考证 2020年11月23日0:00至11月29日12:00
笔试时间 11月29日上午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申论考试时间)
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外语水平考试)
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专业科目考试)

2021国考时间安排:备考准备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可在考录专题网站和外交部网站查询。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可在考录专题网站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公安部网站分别查询。

2021国考时间安排:注意事项

在公务员考试的实际备考过程中,有一个普遍情况就是“时间紧”,很多考生甚至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复习考公务员,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快速学习、查漏补缺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除了高强度的增加阅读,丰富知识面之外,解决之道就是归纳总结、举一反三,比如我们之前总结的七大行测答题技巧。再比如申论考试,很多人说要想考好申论就是背模板,其实这是误入歧途的做法。如果光靠背模板就能考好申论,那公务员考试岂不是真的成了八股考试,成了历史的倒退了。要想考好申论,认真阅读、把握重点、规范答题固然重要,但是学会攫取重点,归纳总结,举一反三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关键。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