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寒假计划:大学生寒假计划安排

2020-10-20 11:36

来源:

作者:

今年很多高校的寒假时间相较于往年都比较长。那么,大学生的寒假计划应该如何安排呢?吃喝玩乐吗?小编建议还是把学习计划安排上吧!

大学生寒假计划安排:大三备战考研

不知道此次寒假放假管控的力度如何?学生们能不能报名补习班……假如不能的话,就要依靠同学们的自觉性了!所以,请同学们在摆正心态的同时,制定好学习计划,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寒假期间,好好学习。当然,如果小编有资源,也会分享给大家的!

大学生寒假计划安排:考研生准备复试

届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准备一下复试!小编预计初试成绩会在2月中旬公布,所以寒假期间可以准备一下复试内容!主要包括3点:英语口语的准备,专业课的准备和调剂信息的搜集。

大学生寒假计划安排:毕业生准备找工作

第一点准备工作,就是自己的简历啦!简历是对你的个人能力和性格人品的凝练和总结,也是面试官对你产生的第一印象,所以一定要好好准备。我们先说“外”,再说“内”。

“外”就是对简历的设计和排版了。一份简历最好是要有你自己的设计风格呢,是需要精心设计的呢!往往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都会让面试官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和体验。会加深对你的印象,如果能让面试官记住你的名字就更好了。

“内”其实就时简历的内容。简历的内容不仅包括你的基本信息、教育情况,还包括你的实习经历和经验。首先,内容一定要真实!真实!真实!真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简历内容的真实,代表着你人品的真诚。诚信是做人的第一条准则呢。还有就是要归纳和整理自己在学校的作品和受到的奖励,这些都是对你个人能力的体现。然后就是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了。

趁着寒假可以找个实习的机会,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

大学生寒假计划安排:一二年级准备四六级

寒假期间可以适当放松一下,以背单词为主!早上背一个小时的单词,有利于短期记忆,晚上再复习一遍单词,有利于长期记忆,建议大家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来进行复习,这样的话对复习的效率特别有帮助,小编曾经用过,适合意志力比较坚强的小伙伴,假设你一天只背三十个单词,等你到了第五天,你需要复习四天的内容,也就是120个单词。所以每天的单词量根据自己的情况,不要背的太多,免得自己因为完不成而失去背单词的成就感。

然后适当的练习听力!听力练习要耐心,有很多同学听到三遍其实已经是快要失去耐心了,听力一篇文章下来也要花费两个小时,但是做题一定记住贵精不贵多!当你练习完听力以后,你今天上午的内容就结束了。

先不必急着做阅读,单词背到第三天的时候开始做阅读,你的语感会提升一点。每做完一篇阅读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将所有不会的生词记下来,然后加入每天的背单词计划中,真题中的单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大纲词汇要重要,因为他的重复率是非常高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