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预防医学专业怎么样 预防医学专业简介

2020-10-23 16:38

来源:

作者:

预防医学专业怎么样?无论是高考还是考研,医学类专业都将是大热门!所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预防医学专业的详细情况吧!

预防医学专业怎么样

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控制专业。预防医学是从医学科学体系中分化出来的,以“环境-人群-健康”为模式,以人群为研究对象,以预防为主要思想指导,运用现代医学知识和方法研究环境对健康影响的规律,制定预防人类疾病发生的措施,实现促进健康,预防伤残和疾病为目的的一门科学。主要面向健康服务行业的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预防医学职业岗位(群)所需的预防医学基础知识,具备疾病预防控制、食品药品卫生监督、社区卫生服务的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诚信品质、团队精神和创新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预防医学专业课程简介

预防医学是从医学系统,它是疾病防治研究,注意卫生,强身健体,改善和创造健康的生产环境和生活条件的科学。预防医学的特点包括:工作对象包括个人和团体,工作重点是健康无症状患者,对策措施具有更积极的预防作用,为民众带来更多的健康福利,研究方法注重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研究重点是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关系。

主要研究:生理学、精神病学、传染病理论、劳动卫生、流行病学实践、卫生微生物学、基础毒理学、健康理化试验、妇幼保健。

预防医学专业就业方向

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预防医学专业就业领域很广,涉及医学和非医学领域的各相关专业。

医学领域可从事临床工作(进传染病科室)。临床科研工作(进流行病、地方病研究所),或者卫生防疫、卫生宣传普及,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医学研究等相关工作。

非医领域可从事环境保护与监测、海关疫检等。

预防医学专业考研前景

预防医学考研方向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方向有临床试验与医学统计、传染病流行病学、药物流行病学等);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方向有环境毒理、职业安全、化学危害控制等);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方向有食品毒理学、乳铁蛋白功能、营养与慢性病等)等。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方向:临床试验与医学统计、传染病流行病学、药物流行病学。

心血管病流行病学、妇女儿童健康、生殖流行病学、慢性病流行病学、药物依赖流行病学、遗传流行病学、健康指标综合评价。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方向:环境毒理、职业安全、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化学危害控制。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方向:食品毒理学、乳铁蛋白功能、抗氧化营养素与疾病预防、营养与慢性病。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