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考研英语单词如何背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法

2020-10-27 16:01

来源:

作者:

考研英语单词如何背?背单词是准备考研英语的第一步!今天,小编介绍几种背单词的方法和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让考研更轻松!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法:单词书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词汇书主要分为以下几类:按照字母顺序排列;无规则乱序排列;按照考频排列;按照词汇考查的级别排列。这几种排列顺序的书没有好坏之分,但是对于考研来说建议大家选择最后一类。因为考研5500单词是不需要平均用力的。

有的词只需略知大义,有的词则需要能够准确运用。这三种级别的词汇中当然是核心词汇出考点最多。如果,在一篇400多词的考研阅读文章中,核心词汇直接影响文章重要信息的获取。如果有五六十个核心词都不认识,任何的阅读解题技巧都只是空中楼阁。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法:构词法的词汇学习

英语是一门非常优秀而且科学的语言。英语的词根词缀相当于汉语的偏旁部首。文首趣闻中的单词floccinaucinihilipilification实际上就是由flocci,nauci,nihilli,fili四个表示“无价值”的词根和名词后缀fication构成。当然考研英语中不会考到如此“变态”的单词。不过这也给我们一个提示,通过词根词缀举一反三我们可以大大扩展我们的词汇量。考研英语大纲列出的是5500左右的词汇,但实际考查的词汇却比这要多得多。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习构词法才能真正应对考研英语的考查。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法:背单词和阅读结合

拿本和你的英语水平差不多的书,首页生词不超过八个,踮着脚能够着就行。别看见生词就压不住火,第一次见别查,这一晚上阅读的总量要逼出来,这叫精读中有泛读。等这个词第二次出现再查,说明这是高频词,使劲查它,这叫泛读中有精读。粗粗细细,细细粗粗,有质有量。如果某个生词就冒了一次头,心情好就点它一次,不好就放过去。

考研英语单词记忆法:时间差记忆法

如果你盯着一个人连续看几个小时,而后却看不到他了,结果是过不了多久,你对他的记忆会淡忘。但是如果你把这几个小时分配到许多天中,每天只看那个人一两分钟,这样下去,你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长相。背考研词汇也与之同理。

一轮背的词汇数量和次数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把这种有限扩充到多轮复习中,遵循人的记忆规律,区别开时间段,每隔几个钟头重复背记,记忆效果自然会更加长久。

在一天中,针对一定数量的单词量进行反复记忆,中间间隔的时间不宜过长,两至三个小时为妙。然后,每隔几天后再把此前背过的单词复习一遍,如此循环下去,你的任务量会越来越轻,自信也会相应提高。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