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文科生热门专业 文科生就业热门专业

2020-10-30 17:37

来源:

作者:

文科生热门专业有哪些?在多数人眼中,文科所学的专业,找工作还是有点难度,一直有着老人们说的一句格言,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影响,没有理科所学的专业好找。下面就介绍几个好的专业,很适合文科生,毕业后的就业条件工资待遇也高。

文科生热门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现在社会的网络科技发展,是相当的迅速,各大高校都开设了新媒体专业,有很多的公司需要人才。网络与新媒体这个专业在新闻传播技术这一方面,可以在设计,制作,网络技术等一些方面传播技术这些工作。在各种类型的网站,传媒的商业网站,政府的党政部门网站等,在信息时代社会,需要新媒体人才来运营与维护,学生学好新媒体专业,毕业以后就业范围特别的广泛,还可以考广播电视台,记者,还有各类节目的策划,编导等。工资也特别的理想。

文科生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具体的研究是个人,机构,政府怎样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还有金融学资产的知识。属于文科理科兼收的专业。当前社会竞争力大,但是未来的发展前景很不错,近几年来我国的金融市场正在慢慢的走向国际化市场,对金融学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很大,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也很广,主要的是集中在高端市场,比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的市场研究分析,也可以选择基金,股票,证券这些公司等。

文科生热门专业: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是可以在托幼机构从事保研和研究工作,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还有其它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现在专科生报考的比较多,跟随着国家的政策倾向,在未来的学前教育专业竞争力会逐渐加大。学生们毕业后主要从事于,幼儿的教育工作,也就是幼儿园老师,国内的幼儿园数量不断增加,高质量的优秀幼师有了缺陷,毕业生就业也比较容易。还能去一些培训机构,现在对幼儿的教育也是很抓紧。

文科生热门专业:小语种专业

我们经常说的小语种,就是和英语这些应用面广泛的外语,在少数国家应用的外语语种。小语种专业主要是学习少数国家应用的外语语种。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主要有4类。比如政府的机关公务员,央企国企的外派机构,大型的跨国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不断的改变,在外的外语培训机构也有很多,报考小语种专业的学生不断上涨,现在的对外贸易市场很大,小语种的专业在市场里逐渐增大。

文科生热门专业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