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大学生征兵时间:2021年天津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启动

2020-11-25 16:00

来源:津云

作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2021年天津大学生征兵时间已经确定,相关宣传工作也已经启动!近日,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标志着我市2021年征兵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我市大学生入伍人数占总征集人数的89%,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愈加凸显,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

2021年天津大学生征兵时间确定

全国征兵网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指定的唯一官方网上应征平台,具有办理兵役登记、接受应征报名、开展政策咨询、查询个人信息、受理监督举报等功能,自2021年1月10日起,将全年开通运行。

2021年天津大学生征兵暴民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月10日至2月15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4月1日至8月15日

上半年: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下半年: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2021年天津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启动

11月23日下午,天津市征兵办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1年度本市春季征兵宣传工作的帷幕,启动仪式由红桥人武部承办。

启动仪式由红桥人武部政委郭继东大校主持,市征兵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邱现亭,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国林,市教育局体美劳教育处齐双一,河北工业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马岱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市征兵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邱现亭同志发表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他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投身军营,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事业,意义非凡。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必将成为人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

“同学们,今年是全面贯彻‘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首要之年,最荣光的事业需要你们,最尊崇的职业呼唤你们,最广阔的舞台等待你们!”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自古以来,历代仁人志士都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正是一代代民族英雄的壮举,才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繁衍不息。”邱现亭说。

红桥人武部政委郭继东大校现场宣读了天津市征兵宣传大使聘用命令,河北工业大学5名同学被推选为2021年度天津市征兵宣传大使,并现场颁发了聘书。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2018级学生王雪作为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时激动地说,“能够成为一名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宣传大使,我感到非常光荣。”

她介绍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成才经历,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国林同志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红色基因流淌在河工人的血脉中。在历次反帝爱国斗争中,广大进步师生积极投身革命洪流,为民族解放和祖国独立富强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先后涌现出一批舍生报国的英雄人物。他们以国家为前程,以天下为己任,不惜以个人的牺牲换取民族的独立,成仁成义,为公为国。”

天津市最早的学生革命团体“觉悟社”的创办负责人之一谌志笃,工人运动的先驱、三湘人杰黄爱,中共天津地委、共青团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渭华起义领导人之一的卢绍亭,捐躯太行、浩气长存的教授杨十三,驰骋疆场、血洒冀东的抗日英雄洪麟阁,冀东西部地委书记、抗日烈士赵观民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段国林表示,在新形势下,河北工业大学要始终坚持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要紧迫任务,从向军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和维护国家战略稳定的高度,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军营,大学生应征入伍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连续多年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同学们,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国防强盛、为了人生理想,莫负青春年华,莫负时代召唤,穿上军装,到火热的军营放飞梦想,建功立业,你将收获一段与众不同的青春时光!”段国林对同学们发出号召。

最后,“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一场“青春无悔、筑梦军营”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并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满腔热血挥洒在强军征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