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大学考研>正文

高校联盟:18个高校联盟

2020-11-27 17:50

来源:

作者:

高校联盟,即大学联盟,是若干所有着共同利益追求并且围绕共同的战略目标的高校,通过所在联盟规则约束而建立的大学联合体。“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已成为当今高校合作的主要源动力。小编知道的高校联盟有18个,具体如下:

高校联盟:C9联盟

九校联盟(C9 League),简称“C9”,于2009年10月启动,是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联盟内开展互派交换生、召开研讨会、开展暑期夏令营等多项实质性活动,形式类似于美国常春藤联盟,因此被国际上誉为“中国常春藤联盟”。联盟成员都是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一流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9所高校。2014年11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正式参与C9联盟活动。

高校联盟:E9联盟

2011年,9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大学组成“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简称:“卓越大学联盟 (Excellence 9)”。这9所高校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E9联盟高校间本科生推行“国内游学”机制,学生可以在自主报名、自由选择学校的基础上,以“国内游学”的形式在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之间进行交流学习。

高校联盟:Z14联盟

2013年7月,“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协作联盟成立,2016年更名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简称为:“中西部一省一校联盟(Z14)”。联盟高校包括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和石河子大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